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给山村小朋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小朋友们:  
   你们好!      
   看到你们,我仿佛回到了自己的童年:那个花猫似的小脸,鼻涕邋遢,一对羊角辫翘上天,身穿小花棉袄,两袖上黑油发亮,一条粗布棉裤,一双布鞋前面时而会出现两个小洞,大拇指悠闲地探望着外面的世界,他多么想出去看一看呀……虽然大山的绿色显示着自然的美丽,小河的水流唱出山涧的寂静,可是城市的喧哗,文化的先进,物资的丰厚,视野的开阔,就连同龄人的衣着打扮,那都是一个山村孩子只能在梦中的向往!所以我也只是做做梦而已!  
   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农村孩子,从小就随同父母下地干活——种玉米、掰玉米、种小麦、割小麦、割大豆、掐谷穗、挖土豆、红薯……只要是农活,几乎都做过。除了做农活,还要帮大人去放牛,放羊。为了充实家里的经济,放假时经常要上山挖药材……火红的太阳底下,山村孩子的影子最长,最久!于是我有大山的本色——黝黑的皮肤。  
    生活造就了我一身的胆量,一股不服输的倔劲,一种吃苦耐劳的精神,于是在求知的时光里,我对未来充满信心,并为之而努力奋斗——老师要求读的我能背过,老师要求写的我能准确无误的写出来,别人休息时我在学习,别人吃饭时我在学习,别人聊天时我在学习,别人学习时我也在学习……于是我考上了学校,成了当时我们公社的第一个“状元”!父母高兴,兄弟姐妹,我高兴,父老乡亲高兴!  
   从此我的生活改变了,我进入了一个企业学校当了一位受人崇敬的老师,我有了自己的工作,有了自己的家庭,有了自己的孩子,也过上了幸福的城市化生活!慢慢地我把父母接了过来,让他们在条件比较好的环境里享晚年的天伦之乐!  
   回头想来: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村娃,连上师范时还没有见过钢琴而误认为是妈妈的缝纫机的我,上班时第一次见到玻璃黑板而惊奇得不知道是什么的我,能从山沟里走出来,真的很不容易!这里面的付出太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失败过后
       然夏
       拒绝违章用电,珍爱生命安全
       我爱你,祖国
       近来的烦恼
       打扫房间
       吸烟有害健康
       天庭报名处(3)
       六一儿童节学生代表发言稿
       红灯短暂而生命长久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小山村的四季
    山村风光
    山村里的小女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