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拒绝违章用电,珍爱生命安全

 
  “千丈之堤,以蝼蚁之穴溃,百尺之室,以突隙之烟焚。”  
                                ----题记  
  也许,你喜欢诗意绵绵的春天;也许,你喜欢生机盎然的夏天;也许,你喜欢硕果饱满的秋天;也许,你喜欢纯洁梦幻的冬天。但是,如果没有了生命,这些美好的“也许”还有可能吗?  
  世界是美好的,因生命的存在而美好;生命是美好的,因世界的美好而美好!一个人,如果没有了生命,再美好的世界对他来说也只是一文不值!为了让生命更加精彩,请珍爱生命!  
  花季的我们拥有年轻的身躯,远大的志向,却往往会忽略用电安全这种“小事”;我们谈理想,谈报国,却常常忽视“珍爱生命”这一底线。  
  电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它带给我们光明,带给我们音乐,带给我们乐趣……  
但“拒绝违章用电”我们应该牢记,因为电在造福人类的同时,对人和物构成广泛而重大的潜在危险。记得看过报道:某年11月24日,俄罗斯某校宿舍因学生不符合安全规定使用违章电器引致火灾,41人丧生,200人受伤;近日上海商学院一女生宿舍楼发生火灾,四个花季生命就在此随滚滚浓烟而逝,起因就是一名女生用“热得快”烧水,未能及时拔下电源所致。据数据显示,全世界每年死于电器事故的人约占全部死亡人数的25%,电器火灾超过火灾总数的20%,我国每年因触电死亡人数达千人之多。  
一组组惊人的数字,一幕幕惨不忍睹的画面,一个个载着锥心伤痛却又一去不返的生命,这一切矛头不约而同指向共同的事实:违章和不当使用电器设备等同于不珍爱自己的生命。  
  电是一把双刃剑,电能是我们生活必不可少的重要能源,但如果不注意安全用电,便会给生活带来不便,甚至会酿成事故灾难。防止发生用电事故的对策就是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贯彻“预防为主”方针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爱你,祖国
       近来的烦恼
       打扫房间
       吸烟有害健康
       天庭报名处(3)
       六一儿童节学生代表发言稿
       红灯短暂而生命长久
       一双手套
       数学小论文
       开学典礼的演讲稿(转载)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拒绝平庸
    拒绝懦弱学会坚强
    以拒绝为话题的作文
    拒绝诱惑
    拒绝网吧
    拒绝盗版,从我做起
    拒绝抄袭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