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临泽的春节

春节是我国的一个传统节日,每个地方都有着过春节不同的习俗。今天,我来说说我的家乡——临泽过春节的习俗吧!  
  腊月二十三时,临泽就开始过小年了。在腊月二十三之前,人们就早已经把家里打扫的一尘不染,欢欢喜喜的准备过年。在腊月二十三这一天,人们要买来鸡或猪头来祭灶。把鸡或猪头放在厨房的灶台上,再在上面放些自己烙的很小的“灶干粮”(很小很小的饼)和家中的一些好吃的,以此来寄托一种美好的愿望,希望来年获得丰收。还要烧上买来的“灶麻”(用来祭灶的一种纸)。听大人们说,是灶王要去请玉皇大帝,以保人们过一个平安的春节。灶台上放的“灶干粮”之所以烙的小,是为了让灶王能背的动。  
  在腊月二十三到除夕这段时间,人么要炸各种美味的面食,卤好多种肉,做许多好吃的。还会购买许多年货,比如说:糖果、瓜子、饮料等等,对联和门神也是必不可少的。准备好了这些东西,人们就开开心心的等待除夕的到来。  
到了除夕的这一天,人们一大早就换上了新衣,门上都贴着崭新的对联。在这一天的下午,人们会去给先人们烧纸钱,希望他们也能过上一个开心、平安的春节,保佑一家人的平安。到了晚上,大家的餐桌上摆满的好吃的,当然,饺子那是必不可少的。大家在一起高兴的吃着团圆饭,聊着喜庆的话题,看着《春节联欢晚会》。在这一天的晚上,人们都要守岁,传说是为了防止一个叫“年”的怪兽来侵犯我们的家园。守到晚上的十二点,大家会不约而同的放起鞭炮。震耳欲聋的鞭炮声过后,这才算真正的迈入了新的一年。  
  正月初一就进入了春节的第一天,这里还有“初一饺子,初二面”的习俗。在初一时吃饺子代表着团团圆圆;初二时吃面象征一家人在这一年里都健健康康的,老人都长寿。  
  到了初二的时候,大家会带着自己的孩子看望长辈,给长辈拜年。当老人看到自己的儿女、子孙都围绕膝前的时刻,是他们最幸福、最开心、最满足的时刻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茫茫人海,友谊无价
       乱弦
       谦虚过度
       悲哀的天色
       最珍貴的生命
       发现
       安徒生
       灰姑娘(转载)
       舟过安仁改写
       醉梦未落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春节作文:隆重而温馨的春节
    春节优秀作文:家乡的春节
    春节优秀作文:热闹的春节
    2012关于春节的作文:故乡的
    2012关于春节的作文:快乐的
    校园的春夏秋冬
    太子湾的春天
    心灵的春天
    可爱的春雨
    家乡的春天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