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上学路上

上学路上  
  “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小鸟说早早早,你为什么背上大书包?”我在开心的唱着歌——今天妈妈爸爸不在家,我要自己去上学。  
  一路上我欢欢喜喜的唱着歌,“今天天气可真好啊!”我朝空中望了望,太阳正挂在空中,被白云遮住了半边脸,天蓝蓝的,远处有几棵树也长出了嫩嫩的叶芽。我不禁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真舒服啊。突然我想起了一件事来;我的橡皮和铅笔用完了,妈妈又没给钱我,今天的数学课可怎么办呀!正当我着急时,正好摸到了前几天没用完的零用钱,我悬起的心可总算是放下来了。  
  我边走便向四周张望,这时,看见了一群人围在一起,不知道在干什么。好奇的我便走向那里,刚走进,就看见有一个衣衫褴褛的人坐在人群中央,有的人正看着他写的一张纸,有的人用瞧不起的眼神看着他。走的更近了,只见一个十四五岁的少年低着头,像是恳求,又像是羞愧,他的衣服凌乱,十分的脏,皮肤显得黝黑,穿着打过补丁的鞋,头发像鸟窝一样,简直不像人。我蹲了下来,看到了他的脸,他的脸十分憔悴,眼睛里流动着泪花,却始终不哭,他的脸桑虽然很脏,但仔细看也显得十分清秀。我开始读他写的一封信,从上面我了解到了:他本来是一名初中生,可由于他的爸爸在外面赌博,输光了所有钱,他的父母就离婚了,可都不要他,他变成了孤儿。看了后,我的鼻子一酸,心想:他还那么小,正处在人生的花季啊,我要帮他一把。慢慢的,我又想起了自己的生活:天天生活在蜜罐中,要买什么父母就买,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跟他比——唉!  
  我便准备手上的钱给他,可我突然想起我还要买橡皮和铅笔呢,刚伸出的手又缩了回去。帮他一把吧,他那么可怜——可我不想被老师批评,算了吧。还是个他吧,他太可怜了,终于我把手中的钱放在了他身边。他感激的看了看我,我笑了笑,转身走了。  
  走在上学的路上,此时的天好像更蓝了,树好像更绿了,刚才挡住太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忙,但我很快乐
       读《外号像颗怪味豆》有感
       我和小鸡的趣事
       跳桥事
       任凭这空虚沸腾,这泪水淌落。
       一件有趣的事
       “a星云”的高级学校
       给自己未来的一封信(转载)
       老师不在的时候
       蝾螈宝宝自述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背起爸爸上学观后感
    读《上学的第一天》有感
    放学路上见闻
    放学路上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小灰灰上学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小灰灰上学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小灰灰上学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小灰灰上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