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数学日记

3月19日         星期五      晴  
  下午爸爸从顺德回来了,吃过晚饭,爸爸说:“飞飞,我来考考你数学,好不好?”我拍着胸脯说:“没问题 !”爸爸说:“这个月我涨工资了,我比你妈的工资高,我俩的月工资加起来是3500元,月工资差是300元,你说我一个月拿多少工资?” 听了爸爸的话,我动手在纸上画出了线段图帮助我理解,  
我很快算出了答案,并且告诉爸爸。首先把妈妈的工资看作和爸爸同样多,那么爸爸、妈妈的月工资一共是3500+300=3800(元),再把月工资和平均分成2份,求出的1份就是爸爸的月工资。就是3800/2=1900(元)。  
爸爸听了,满意地直点头。这时,正在做饭的妈妈对我说:“你还有其它方法吗?”我静下心来再次观察、思考,我发现此题关键是找出以谁作标准的问题,标准不同,方法也就不同。于是,我有了第二种方法:“就是以妈妈的工资作标准,假设爸爸和妈妈的工资同样多,那么俩人的月工资和就是3500-300)=3200元,再把月工资和平均分成2份,求出的1份就是妈妈的月工资最后加上爸爸比妈妈多的300元,就是爸爸的月工资啦,也就是3200/2+300=1900(元),对不对?”爸爸听了,满意的点点头,“看来奥数班没白上嘛!哈哈!”爸爸还表扬了我,都是数学帮了我忙呀!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爱我的幽默老爸
       祝福您我亲爱的祖国
       刺猬小姐的头发
       狐狸借油
       信念
       我的发明
       牢记历史
       读书使人充实
       心灵深处的痛
       秘诀在手,学习很轻松——《快乐…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期中数学的成绩
    “数学家”徐振
    学好数学的方法
    我们的数学老师
    我的数学老师
    我的数学老师
    数学课代表竞选稿
    数学生活
    我从数学中学到了语文
    数学知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