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牢记历史

当我看到这张照片时,我的心情无比沉重。那是一段血泪史,亡国史。侵华日军惨无人道的暴行数不胜数。在战火纷飞的年代,手无寸铁的妇女儿童、老人都无辜地死在日本侵略者的刺刀下!  
  人流如织、如此繁华的上海火车站,被侵华日军的炮火轰炸的只剩下残垣断壁,到处都是七零八落的砖砾碎瓦,空气中弥漫着浓烈的硝烟,残存的站台上,失去父母的小名正孤独无助的哀鸣。  
  小明的父母在哪里?是小明的父母不要他了吗?是和父母走散了吗?不!都不是!小明的父母是被无情的炮火夺取了宝贵的生命,丢下了小明,撒手人间。孤独的小明该怎么办?想到在那个惨不忍睹的时间和地方,我的心在流血,眼泪不知不觉地流了下来。此时的小明就像是漂泊在大海之中的一片树叶,随时都会有一波浪把他吞噬!  
  看着孤独的小明,我多么想伸出援助之手,把他紧紧地抱在怀里!即使是我不能为他做什么,我也愿意让他和我在一起。可是,无论我想什么,想做什么,也无法改变小明的命运。因为我们不是生在同一时代的人。在痛彻仇恨侵华日军的同时,也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有民富国强,我们才能不受别人的欺负。  
  我们今天的生活多么甜蜜,多么美好!但是我们一定要加强学习,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真正做到民富国强,我们才能永远不受别人欺负——让我们牢记历史!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读书使人充实
       心灵深处的痛
       秘诀在手,学习很轻松——《快乐…
       难忘的第一次
       致福利院儿童贝贝的一封信
       母爱芬芳
       300路公交车的变化
       清明节的故事
       我的老师
       给孤儿院小朋友的一封信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牢记伟人瞿秋白
    牢记历史不忘国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