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火树银花

此刻正处于2009年的时间长河中,逆流回转,望向在河中闪烁的“1949”。  
  是的,1949年,这个我们生下后就印象深刻的数字,在那天,中国人民站了起来,成为新中国的主人!  
  再望去,又一数字浮现“1966—1976”。  
  这是让人悲伤的10年,10年里人、物全非,刘少奇含冤而逝,中国经济如同倒退30年般,让人揪心的难受。“1978”刹那间,这闪过脑中的数字带来光芒四射的片段。  
  这一年,离文革仅过了2年的时间,他—新中国的巨人—邓小平,带领中华民族再次复活,站至世界顶峰。  
  这一年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成为中国的转机,这一年,他告诉人们“改革开放”,而在1979这年,他向人们施行了“改革”“开放”。  
  改革,顾名思义为改变旧政策、革新。1979这年,他向全国莘莘学子宣布了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高考复兴”,如年2009年,中国向世界宣布我国教育程度已接近中等收入国家平均水平。这年,他实施了好多方针,政策,多得让我们有了如此的今天。  
  也在这年,他告诉了世界“中国要开放”,告诉了人们“向海而兴,背海而衰,禁海几亡,开海则强,”他像一个旅行家,飞到了美国,吉布提共和国……才有如今中国与各国交甚好之场面。他来到了珠江三角州,在这不大的地方,画了4个圈,上面写着“深圳、珠海、厦门、汕头”,也漾着那片信任“开放此处,必使这成为经济特区,中国经济实力将向上攀升”,而此刻,在珠江三角洲的我们,可以大声的说:“我们不负众望”,所有人可以大声的喊:“中国崛起,且接近了顶峰,国内生产总值年平均增长9.7%,在这次的金融海啸中仍保持8%的增长,而gdp从原来占世界1.8%升至6%,成为仅次于美国和日本的世界第三大经济体,而此次的金融海啸让前两位经济体元气大伤,放眼望去,不久,第一就是中国,不是吗?城镇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魔晶之战(四)
       我的愿望
       地球关灯一小时感想
       市三好竞选书
       快乐的赛尔号历险记
       [贺]四月一日
       竞选语文组长发言稿
       “书”老师
       水蜜桃公主
       剧本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