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植物对人类的启示

大自然对我们的启示无处不在。比如,生活中,我们与植物的关系十分密切。但又有谁留意过植物的一些奥秘呢?现在,我就给大家说一说植物生理的过程。  
  一个星期天,平时对植物就很有兴趣的我突然对植物的生理过程产生了极大的兴趣,正当我为花儿浇水的时候,我想:植物里面会不会隐藏着什么秘密呢?想着就直奔对植物很有研究的爸爸那里。爸爸见我对植物这么有兴趣,便放下手中的活儿,兴致勃勃地说起来:“早在一百万年前,植物就作为最古老的生命在地球上出现,并且已经和人类相伴多年。但今天科学家们大都谦虚的认为;对于植物,人们理解的还远远不够,诸如开花结果,生长发育这些最基本的生理过程,人类的教科书还无法具体描述。”  
  除此,爸爸还对我说:“其实,每一宗植物体内都有异常激烈的接力赛。在我们眼里,扎根于土壤的植物是平静的,但科学家却发现,植物体内却充满了纷繁复杂的运动。”  
  爸爸还对我说:“中国的科学家正在试图描述植物体内的一田径比赛。这是一场被冠名为光合作用的接力赛。光信号是接力棒,他首先被植物体内的光线接收“接力棒”随后通过下面的蛋白质“接力手”层层传递,最终到达植物细胞信息处理中心。到目前为止,科学家们已经发现了传递蓝光信号的一好和二号“接力手”,但都是那些蛋白质“接力手”参与了比赛?每一位“接力手”承担了什么功能?目前还不清楚。如果能找到所有的光信号传导的“接力手”,那么就可以构建起一个植物体内的光信号传递,按照植物育种的各种需要来改良农作物。”  
  通过我和爸爸的对话,我对植物也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其实,大自然就像人类的老师,就像一座巨大的知识宝库,在等待别人去发现他,就像一个为我们指路的好心人------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保护湿地的倡议书
       我的发明作文
       致西部小朋友的一封信
       海西
       时间流逝的声音
       奇妙的阅览室
       清明时节·缅怀先烈
       祖国
       导游词
       迷之国(简介)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辰山植物园
    游华南植物园
    游植物园
    笑对人生
    微笑面对人生遇到的挫折
    微笑面对人生
    植物园里的桂花
    《地球妈妈对人类说的话》
    美丽的植物园
    辰山植物园一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