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我是“五好小公民”

当今社会,随着物质文明建设的飞速发展,精神文明建设也逐步迈向一个崭新的领域,人们正向着“五好公民”的领域而奔去。我们青少年是一支不可缺少的动力军,我坚信我们青少年定会为之付出自己的不懈努力以不负重望。要做一个五好小公民,就是在家里做父母的“小帮手”,在独处时做一个“小主人”,在学校做同学的“小伙伴”,在公共场合做个环保的“小卫士”,在社会上做个人们的“小标兵”。  
  我认为自己就是一个合格的“五好小公民”,这可不是自吹自擂,不信?来看看你就知道啦。  
  起初我在家里,只是在妈妈炒菜时递递盘子,后来我会洗碗了,就乐不可支地天天帮爸爸妈妈洗碗,却弄得锅碗瓢盆叮当响,还把身上、地上泼的到处是水。但爸妈非但没有责怪我,还夸我越来越能干了呢!从那以后,我做家务事时,就更积极了,特别是对洗碗情有独钟。有一次,我们一家吃过晚饭后,劳累了一天的爸爸妈妈已经疲惫不堪,这时,我“挺身而出”,主动要求去洗碗说干就干,我立即拿出抹布三下五除二擦了一遍桌子,捧起一摞碗筷“哗啦哗啦”地洗起来。我先用洗洁精清洗一遍,然后又用水冲了一遍又一遍。一会儿就洗好了,仔细一看,光洁如新,还找不到油哩!  
  记得那是暑假时,天气闷热闷热的,知了在树上不停地叫着,爸爸妈妈去上班了。快中午时,我的肚子饿的咕咕叫,怎么办呢?我准备给自己烧顿饭。我先把米淘干净,放进电饭锅,然后向锅里放了点油,从冰箱里拿出鸡蛋,小心翼翼地打碎,“噼里啪啦”油已经热了,我赶紧手忙脚乱地倒入鸡蛋,拿起铲子上下翻转。不一会儿,一盆香喷喷的炒鸡蛋诞生了。紧接着,我又拿出剥了皮的香五笋切成了丝,放入小瓷盘里,撒了点盐、味精和香油,搅拌均匀,一盘色香味俱全的凉菜做好了。饭熟了,菜也好了,我急忙盛好饭,端上菜。“叮铃铃”原来是爸妈回来了,只见他们看见我布置桌子、摆着筷子,惊诧地张大嘴巴,好像在看一个神奇的外星生物。一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清平乐·村居》给写成小故…
       竞选大队委员演讲稿
       《凡卡》续写(转载)
       太阳能给人们带来的益处
       第一次,我忘不了你(转载)
       我爱奶奶腌的西瓜皮
       珍惜与书相处的日子
       我的家
       電腦的自述
       正视自己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我是个钓鱼能手
    我是这样一个小书迷
    我是女生作文400字
    我是这样学英语的
    我是一个快乐男孩
    我是一个坚持不懈的孩子
    我是小老师
    我是一个自强自立的阳光少年
    我是小书虫作文500字
    我是时尚的小仓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