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清平乐·村居》给写成小故事

夏日,我闲来无事,便去散散步,不知不觉走到了一条小溪边,小溪清澈无比,足见溪中嬉戏的鱼儿。现在是夏天,是荷花竞相开放的季节,这儿也不例外,花开的比别处更鲜艳,有的完全盛开;有的含苞欲放;还有的似放没放。一路上茂密的青草似地毯铺盖大地,散发着清香。  
  忽然传来一声声干活的声音,“嘿咻,嘿咻”,这声音又大又粗,我循声望去,原来是个小伙子,他穿着白色的短裤,赤裸着上身,在为豆田除草呢!他干累了,就停下锄头,手靠在上边,稍稍休息片刻。  
  这次又传来了窸窸窣窣的声音,是谁?哦,是一个比刚才那个小伙子还要小几岁的孩子,那孩子盘腿坐在槐树旁,一下一下的编制鸡笼,虽然很累,但是,一看到身旁的小鸡,想到能给这么可爱的鸡做一个温暖的家,就又干劲十足了。  
  一阵笑声盖过了编织鸡笼的声音,这是一个比前两个伙子都要小的娃娃,他将河中荷叶上的莲蓬摘下,剥食着莲籽,边吃还边趴在地上悠悠地翘起脚丫来回摆动。  
  听,又响起了一阵阵笑声,这回可不是小娃娃在笑,而是他们三人的爹娘。他们坐在窗边,像是喝醉了酒般略带酒意用柔媚的南方口音在互相说话取笑。坐在茅草屋内的他们又说起了这里的语言:“现在的生活多美好啊!丰衣足食,颐养天年。”老妇接话道:“是啊,三个儿子都很孝顺我们,光这点我就心满意足了!”说着又笑了起来。  
  看到这一幕,我感到激动万分,将随身携带的纸笔,取出提笔写道:  
             清平乐·村居  
     茅檐低小,溪上青青草,醉里吴音相媚好,白发谁家翁媪?  
     大儿锄豆溪东,中儿正织鸡笼,最喜小儿无赖,溪头卧剥莲蓬。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竞选大队委员演讲稿
       《凡卡》续写(转载)
       太阳能给人们带来的益处
       第一次,我忘不了你(转载)
       我爱奶奶腌的西瓜皮
       珍惜与书相处的日子
       我的家
       電腦的自述
       正视自己
       in the past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清平乐·村居》扩写
    读《清醒纪》有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