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雄狮醒来

雄 狮 醒 来  
   中华人民共和国这头雄狮已经醒来,世界也之震惊!为之感叹!  
   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在世界东方!1955年生产出第一辆“解放”牌汽车,1958年生产出第一台“北京”牌电视机,1964年第一颗原子弹爆炸,1970年第一颗人造卫星上 ,2003年第一次载人飞船成功发射……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时光来到了2010年,我正在看着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三个南极科考站落成的新闻,这更是我国一个重大成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像这样的成就数不胜数,如2008年的夏季奥运会,使我想起了鸟巢,想起了奥运会健儿们的英姿;如中国宇航员太空漫步,使我想起了中国已经成为世界航天领域举足轻重的一员。……六十年了,我们的祖国发生了多么大的变化啊!以往的马车已经变成今天的汽车;以往的煤油灯已经变成今天的节能电灯;以往的茅草屋变成了今天的高楼大厦;以往……啊,我们的祖国今天是多么繁荣,多么富强!  
   六十年了,我们祖国又增添了多少世界级栋梁之才啊!有数学家陈景润对“哥德巴赫猜想”取得了世界最先进的结果;有“杂交水稻之父”的袁隆平院士;有“航天英雄”杨利伟等人;有“奥运飞人”刘翔,还有……啊,我们祖国多么伟大,多么辉煌!  
   六十年来,我们的祖国又创造了多少个奇迹啊!“神州五号”宇宙飞船发射成功,航天员进入了太空,“神州六号”成功发射并胜利返回;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的成功举行;“嫦娥”卫星奔月……  
   今天的中国,今天的城市,今天的乡村,今天的学校、工厂、商场、剧院、公园早已不是60年前的模样了。我们今天享有的一切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赠送的,而是全中国人民艰苦劳动,创造奋斗的成果。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新世纪的小学生,我们更要好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人们爱春节
       失败其实并不可怕
       这条人鱼是间谍
       阅读心得
       《西游记》后传
       自我介绍
       我成长,我快乐
       鲍叔牙(转载)
       《二泉映月》—
       母校再见了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