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鲍叔牙(转载)

鲍叔牙          
  最近,读了历史故事书,读到一个故事叫《管鲍之交》,觉得很有意思。鲍叔牙和管仲是朋友,当他们在一直做生意时,管仲出的本钱少,而鲍叔牙出的本钱多,但是在每次分钱的时候管仲都比鲍叔牙要多,鲍叔牙的就对管钟有意见了,但是鲍叔牙却说:“管仲的家里穷,需要钱。”后来,管仲和鲍叔一起带兵打仗,但是每次冲锋时,管仲都跑在后面,在后退时管仲却跑在最前面,他的士兵很看不起他,认为他怕死。鲍叔牙却说:“他哪里是怕死?因为他家里有老母亲啊。”在每人辅佐齐国的一个公子的国君争夺战中,管仲为了让他辅佐的公子纠当上国君,而用箭射杀鲍叔牙辅佐的公子小白,最后却是公子小白当上了齐国的国君,这就是历史上有名的齐桓公。在后面齐桓公与管仲辅佐的公子纠的鲁庄公的战争中,齐桓公战胜了鲁庄公,鲁庄公逃回国后,他的谋士说:“管仲是个人才,不能把他交给齐国,否则将对鲁国造成很大的威胁。”鲍叔牙听说后,赶紧派人去对鲁庄公说:“把管仲交给我们,我们的国君对他恨之入骨。”最后鲁庄公怕齐国的连队再打过来,就派人将公子纠的人头和管仲送到齐国,早听到消息的鲍叔牙早已等在齐国与鲁国的交界,亲自将管仲接到家中。随后他去向齐桓公报告,齐桓公听说捉到了管仲,就说:“不就是那个用箭射我的人吗?我恨不得剥了他的皮,吃了他的肉。”鲍叔牙说:“那个时候管仲的心里只有公子纠,不能怪他,只能说明他的忠诚,如果你想富国强兵,你想称霸,就应该用他,因为他是个人才。”齐桓就说:“那你就叫他来吧。”鲍叔牙说:“人才是要请的,不能随随便便地叫来。”于是,齐桓公就选了一个日子,举行了隆重的仪式,将管仲请到宫里,后来,在管仲的帮助下,齐桓公终于成就了霸业。  
从这个历史故事中,我们看到了鲍叔牙对管仲处处维护,就像一只老牛犊一样爱护着管仲,即使管仲在政道不同的国家行事伤害到他,他仍然维护管仲。他始终认为管仲是个人才,而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二泉映月》—
       母校再见了
       善意的谎言
       小小足球赛
       我心目中的三国英雄
       辉煌六十周年
       寒尽。春生
       《鲁滨孙漂流记》读后感
       明天,我们毕业!
       小故事大道理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