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二泉映月》—

大家都知道瞎子阿炳是一位二胡演奏家、作曲家,他一生中创作的最伟大的曲子就是在国际乐坛上享有盛誉的《二泉映月》。有许多人都喜欢他创作的二胡曲子,我是一个二胡迷,当然更喜欢《二泉映月》了。  
 《二泉映月》这首曲子,曲调舒缓,优雅动听,曲子里有对美丽的江南风光的描述,有对自己的悲惨生活的诉说,有对自由和光明的热烈追求。听了这首曲子,我不由得想起了作曲家的一生。  
  阿炳生在山清水秀的太湖之滨的无锡。从小有一位师父,师父很喜欢阿炳,对他恩重如山,阿炳也很尊重师父。  
  在一个中秋夜,师父带着阿炳来到锡惠山下的二泉边赏月,师父问阿炳:“现在你听到了什么?”小阿炳摇了摇头,因为除了淙淙的流水声,他什么也没听见。师父笑眯眯地说:“你还小,长大了就会从这泉水中听到许多奇妙的声音。”阿炳看着饱经风霜的师父,似有所悟。  
  十多年过去了,师父早已离开人世,阿炳也因患眼疾而双目失明。他戴着墨镜,操着胡琴,卖艺度日,但是生活的贫困和疾病的折磨泯灭不了阿炳对音乐的热爱和对光明的向往。  
   又是一个中秋夜,阿炳在邻家少年的搀扶下,来到了二泉边,月光似水,水波映月,但阿炳再也看不见了,只有那淙淙的流水声环绕在他的耳边。他想起了师父说过的话,想到了自己的坎坷经历,渐渐的,渐渐的,他似乎听见了深沉的叹息,伤心的哭泣,激愤的倾诉,倔强的呐喊……  
   这不就是音乐吗?阿炳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迫不及待地拿起二胡,一个个动人的音符在琴弦上滑动着……于是一首闻名遐迩的《二泉映月》诞生了。  
   我之所以讲这个小故事,之所以喜欢这首曲子,是因为我欣赏了这首乐曲后明白了,无论你遇到什么困难,怎样地受折磨,都不能后退,要前进,前进,再前进!要学习阿炳那种顽强不息、向往光明的精神!  
   啊,《二泉映月》,我最爱的二胡独奏曲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母校再见了
       善意的谎言
       小小足球赛
       我心目中的三国英雄
       辉煌六十周年
       寒尽。春生
       《鲁滨孙漂流记》读后感
       明天,我们毕业!
       小故事大道理
       夜空中的女孩(1)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听二泉映月有感
    《二十五个孩子一个爹》观后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