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寒尽。春生

寒尽。春生  
  伟大诗人雪莱曾说过:“冬天已经来到,春天还会远吗?”我深有同感。  
  有人说,乐观是“采菊东篱下”的淡然;乐观是“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自信;乐观是“今朝有酒今朝醉”的豁达;乐观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迈;乐观是“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情。但对我来说,乐观是那一个浅浅的微笑;是内心深处的一个小小的太阳;是风雨过后的一道道美丽的彩虹。  
  吴晶,作为一名残疾人,她是一个璀璨的明珠;作为一名运动员,她更是一个成功者。在雅典奥运会上,她负伤参赛,面对失败,她仍笑着说:“能走上这样的赛场,足以让我骄傲。已经尽力了,就不会觉得遗憾。”吴晶在黑暗中度过了一生,但终于靠自己的努力迎来了自己的春天。  
  是什么力量让海伦。凯勒身为残疾人,但仍获得了许多正常人都无法超越的成功;是什么力量让吴晶在失败后,仍笑着走出赛场;是什么力量让张海迪在残疾的,情况下自学了小学、中学、大学的课程;是什么力量让阿炳创造出了世间最美的音韵……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有晴天自会有阴天,有成功自会有失败,有光明自会有黑暗。普希金说过:“希望是厄运的忠实的姐妹。”所以,厄运的来临并不代表开花的季节永远不会再来。  
  冬,总是伴着怒吼的寒风,悄悄地走来了。让大地失去了活力,大雪皑皑一片,让人感到冷清、凄凉的阵阵寒意。在这种时候诗人张维屏却想出了“每于寒尽觉春生”的感触。是啊!寒冷的冬天过去,便是充满生机的春天。若我们只感受到冬天的寒意,却不抱着“每于寒尽觉春生”的乐观,那么你的春天就永远不会在你心中到来。  
  寒尽。春生。冬天快结束了,春天不远了。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鲁滨孙漂流记》读后感
       明天,我们毕业!
       小故事大道理
       夜空中的女孩(1)
       我生活中的“1”
       给父亲的一封信
       大自然的启示
       写得父母的一封信——“感恩有你…
       我们的母校
       我想拥有超能力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