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鲁滨孙漂流记》读后感

《鲁滨孙漂流记》  
  初读《鲁滨逊漂流记》,只当作一部冒险小说来看待,如同《山居岁月》一般,但经过深入的琢磨,才真正体会到这部世界名著吸引无数人阅读的魅力。  
  鲁滨孙是个英国人,从他的身上,我读到了勇气,一人在一个孤岛上,孤独寂寞得度过了几年,要是我早就精神崩溃了,可他却坚持了下来,过着野人一般的生活,每天都是那么枯燥,劳作——吃饭——睡觉,没有一点的快乐,只有无限的寂寞,而且不知道这种日子还要过多久,还有着被野兽袭击的危险…………再后来,他还要与别的野人守卫领地,不被其他人杀死…………他身上所散发出的勇气,是没有人能与之比拟的。  
  鲁滨孙是个充满勇气的人,从他的身上,我读到了智慧,一个人在林间、岩地、海边自己制作工具,建造家园,用自己的智慧,驱赶乌鸦,保护自己的劳动成果,自己想办法利用自己亲手制作的耐用、实用的工具,获取更多对自己有利的工具与物品。保证自己的食物来源,他还饲养了一些动物,作为自己这几年中的伴偶。他也能从这杯苦咖啡中尝到一丝丝的甜味,“生活再苦也有甜!”他充分的发挥了自己的智慧,令灰色的天空慢慢放光,变成了阳光万里的艳阳天!  
  鲁滨孙是个拥有智慧的人,从他的身上,我读到了渴望,几年生活在孤岛上,生活在时间的冲击下,无时无刻不在变化,但埋在鲁滨逊心底永远不变的是他想离开孤岛回到英国的那鼓强烈的渴望!那种对文明社会的渴望,就像沙漠中的人对水的渴望,像近代中国想突破各国压制的渴望,更像汪洋中迷途船只想要看见大陆的渴望!这种渴望最终得到了满足,也许那时,鲁滨逊感受到的是无限的轻松与快乐!  
  鲁滨逊是个对未来有渴望的人,从他的身上,我读到了力量,孤身一人,独自在荒芜人烟的小岛上自制工具,捕杀野兽、建造小屋,这些不都需要力量吗?这些可都是力气活儿!若是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人怎么能够击败那些野人、建造石头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明天,我们毕业!
       小故事大道理
       夜空中的女孩(1)
       我生活中的“1”
       给父亲的一封信
       大自然的启示
       写得父母的一封信——“感恩有你…
       我们的母校
       我想拥有超能力
       粗心的妈妈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鲁滨逊漂流记500字
    永不言弃——《鲁滨孙飘流记
    读《鲁迅爱惜时间》有感
    直面挫折——《鲁滨逊漂流记
    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
    读《鲁滨孙漂流记》有感
    永不放弃——读《鲁滨孙漂流
    读《鲁滨孙飘流记》有感
    学会生存——读《鲁宾逊漂流
    《鲁宾逊漂流记》读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