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来自语言的美

语言风格。演讲辞能达意,妙语连珠、多姿多彩,就要精心追求演讲的风格美。为此,演讲者要力求达到:  
  凝练的美。如一位演讲者对女英雄刘胡兰的赞颂:“你告诉刽子手:不怕死的,就是共产党!你是站起又倒下的,但归根到底,你是到下又站起的!”  
  繁丰的美。如:“乘着创世纪的诺亚方舟,理解是那只窥探到大自然、衔回了橄榄叶的鸽子;沿着千回百折的泊罗江,理解是屈原感叹社会而传唱于今的骚体长诗;拔出高山流水的琴声,理解是蔡锷、小凤仙人生难得一知己的知音一曲……”  
  朴实的美。如:“也许,平庸会对你说:对酒当歌,人生几何?那条大路平稳走那条,保你一生快乐。如果这样,你在平地上走了一辈子,临终时你依然在平地上;而别人在高峰上尽管志攀援半步,但他已经站在你的平地之上了。”  
  绚丽的美。如:“索取不属于我们,我们只有付出,我们的心声呀,就是我们开始自由呼吸的时候流出的,流出积蓄已久的真挚的爱,流出绿绿的幼稚,流出遥遥的天真,流出隐隐的血迹……”  
  庄严的美。如:“我经常到天安门广场散步,那规模浩大、气势宏伟的广场使人心旷神怡。广场中央,屹立着用花岗石和汉白玉七成的巍峨的纪念碑,高高的碑石上,用金板镶嵌着八个闪闪发光的大字:人满英雄永垂不朽……。”  
  灵秀的美。如:“我赞美你,太阳!你占良了人间的道路,照亮了历史的长河,孕育出一波壮美多姿的史诗……”  
  豪放的美。如:“朋友,你见过名山大川的飞瀑吗?那简直是力与美的化身!他那飞流直下的雄姿似骏马奔驰般洒脱,他那盆然潜力的气质如大江东去搬雄浑。远远望去,仿佛一条家务腾风的猛虎……”  
  柔婉得美。如:“为黄土地天一抹新绿,在凛冽的寒风中倔强地追求,虽然弱小,毕竟有梦想;虽然默默无闻,毕竟想证明自己的存在……显示着自己做儿子的价值,这就是黄土地赋予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水底汽车
       地球只有一个
       节能减排,从我做起
       冰封的心(5)
       小学生演讲稿
       给3.15管理员的一封信
       《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我读书我快乐
       书香家庭竞选稿
       辉煌六十年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原来自已也是很棒
    动力来自精彩的课外书
    来自大自然的启示
    健康来自运动
    我们的自白——来自90后的心
    一封来自地球的信
    成功来自于失败
    来自生命的崇敬
    动力来自于鼓励
    动力来自思想的蒹葭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