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节能减排,从我做起

人类自从降临在这个地球上以来,就在不断地破坏着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我们无情地从已经筋疲力尽的地球上吸取着每一滴血液,也在不断地污染着我们的地球母亲,她虽然毫无怨言,但是,她那柔弱的身体的早已不能承担重负了,面对这样的情况,我们是不是应该为她做些什么呢?  
  人类的发展自古就是以消耗能源资源为代价的,并且造成了生态环境的日益恶化。有关研究表明,过去50年全球平均气温上升的原因,90%以上与人类使用石油等燃料产生的温室气体增加有关,由此引发了一系列生态危机。那些发达的国家自然是逃不了干系,像美国,因为患了依赖石油的病症,竟不惜引发战争,这更是错上加错,令人痛心疾首。  
  近年来,我国的资源环境问题日益突出,节能减排形势十分严峻。我国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1/4,到2030年将成为世界上严重缺水的国家。我国的石油、天然气人均占有储量只有世界平均水平的11%和4.5%,45种矿产资源人均占有量不到世界平均水平的一半。环境形势更加严峻,主要污染物排放量超过环境承载能力,流经城市的河段普遍受到污染,土壤污染面积扩大,水土流失严重,生态环境总体恶化的趋势仍未得到根本扭转。发达国家上百年分阶段出现的环境问题,近20多年来在我国集中出现。这样,要怎样进入小康社会?可持续发展又从何谈起?如果资源枯竭,污染问题持续恶化,这一切的一切恐怕只能停留在幻想,都是空谈。  
  虽然我们无法彻底扭转这一恶性循环,但是,事情总有解决的方法,对于即将消耗殆尽以及日益恶化的环境,我们能做的就是要“节约能源,减少废物排量”。 多数人认为不关电脑、不关水龙头,浪费点水、电都不是什么问题,也花费不了多少自己的钱财。但是,他们没有认识到,这样的小事积少成多,将是怎样的浩劫啊,也未曾想过,在这些水,电,资源白白消耗掉的同时,电脑所排放的二氧化碳等有害气体,正在残害着人类自己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冰封的心(5)
       小学生演讲稿
       给3.15管理员的一封信
       《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我读书我快乐
       书香家庭竞选稿
       辉煌六十年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
       上海世博会征文
       我的老师(转载)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低碳作文:“节能减排”
    低碳节能,绿色厦门
    节能
    节能减排金点子
    节能减排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