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零—零—零”下课铃响了,同学们一窝蜂似地涌出教室,到办公室去拿数学测验卷。  
  不一会儿,小林高举着100分的测验卷,得意洋洋地走出办公室。跟着在他后面的是心情沉重的小聪,他手中拿着的是一张50分的试卷,小林把测验卷往小聪眼前一扬,竖起大拇指,骄傲地说:看,我得了100分,你得了多少分呢?小聪低着头,没吱声。  
  虽然,这次测验不及格,但他并没有灰心。放学后,小聪到办公室找老师,向老师请教不明白的题目。老师正耐心地给他讲解。恰好这时小林从窗前经过,看到这场景,他想:小聪真笨,这么简单的题还得问老师。于是小林竖起大拇指说:我是这个。然后朝上、翘起小手指晃了晃说:你是这个。  
  期末考试快到了,小聪更加认真学习各门功课。小林却整天想着玩,把复习的事抛到脑后。一天小林在玩遥控车,玩得满头大汗。当他经过小聪家,从窗口看到小聪正在专心致志地复习功课。心想:小聪是个大笨蛋,我不复习,期末考不照样得100分。想着,他又跑到别处去玩了。  
  期末考试卷发下来了。小林数学只得了50分,而小聪却得了100分。放学路上,小林垂头丧气地走着。小聪追上去诚恳的对他说:你别灰心。俗话说: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只要你克服骄傲的情绪,相信你的成绩一定会好起来的,小林听了,满脸通红,羞愧地低下头……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读书我快乐
       书香家庭竞选稿
       辉煌六十年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
       上海世博会征文
       我的老师(转载)
       玉树别哭
       渔夫与巨人
       操场上的数学问题
       沉痛悼念4.14青海玉树大地震中的…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