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玉树别哭

2010年04月14日07时49分许,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北纬33.1,东经96.7)发生7.1级地震,震源深度33千米。据最新消息称,现场已经有人员伤亡情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玉树州电视台新闻部副主任尕松尼玛称,这次地震的影响应该很大,因为当地大部分都是土木结构房屋,所以地震到来时,所有的民居几乎都倒了。据其了解,地震已经造成人员伤亡,具体的数据还在搜集当中。  
据尕松尼玛描述,地震发生时,房屋开始剧烈震荡,一瞬间塌了,一个公园里佛塔塔顶整个倒下,地震震得非常厉害。当地政府正在召集各部门人员参与挖掘和抢救工作。玉树县城居民全部涌上街面,站在自己倒塌的房屋前。学校房屋还没塌,学生则集中在操场上。  
另据中国地震网消息,在7时49分的7.1级地震前,还连续发生数次4级以上地震。  
我曾经去过玉树,那里的一切给我留下过很美好的记忆。那里的风光,那里的蓝天,那里的白云,那里热情好客的人们曾经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新寨玛尼城、结古寺、黄河源头、达那寺,还有身价百万的青海玉树藏獒……一切也都历历在目。  
独特的生存环境、宗教信仰、自然禁忌造就了高原藏族灿烂而神秘的传统文化,玉树是青海省藏族文化保存最完整也是最丰富的地区之一,他们的生活方式、行为方式和风俗习惯等方面无不体现出人与自然环境的一种和谐互惠的关系。玉树素有“法会之乡、江河之源、歌舞之地”的美誉。这里的盛夏,是令人陶醉的黄金时节,洒脱飘逸的歌舞、美仑美奂的服饰、帐篷城的异彩、赛马…… 希望那里的人们早日度过难关,回归正常的生活。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渔夫与巨人
       操场上的数学问题
       沉痛悼念4.14青海玉树大地震中的…
       心系云南发言稿
       行动起来吧
       青海地震
       我的低碳生活
       我最喜爱的一本书
       我的读书故事
       别了,母校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关于青海玉树地震随笔
    玉树我们为你祈福
    沉痛悼念4.14青海玉树大地震
    青海玉树地震
    玉树不倒
    送给玉树灾区小朋友的一封信
    给玉树朋友的一封信
    给玉树小朋友的一封信
    伸出你的手——在玉树地震捐
    给玉树朋友的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