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别了,母校

看了六年的这本书已经接近最后一页。是为了下一本书而期待,还是为了放下这本书而不舍?但最后的我不得不放下这本书——别了,母校。    
  离开母校,我舍不得,但我又必须离开。    
  忘不了你那一排排高大的梧桐树。稀疏的绿叶是你给我的信号。现在看来又是如许的陌生而熟悉,但都已失去了昔日的风采。美呢,有些生疏。满地的落叶呀,请你不要为我的离去而伤心!待你以后长满绿叶,生命勃发时,又会有千万个“ 我”为你浇水松土,为你“梳妆打扮”。相依六年,你是不是熟悉了我的面孔呢?    
  走进曾经的教室,除了沉默的座椅上的灰尘在飞舞外,再也没有了一丝生机。教室啊,活跃些吧!以后还会有更多的“我们”打扮你。    
  回首,曾经的一幕幕又涌上心头。    
  打闹着、追逐着、说笑着,真不愧是六年级最活跃的班级。飞舞着的纸团在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那是班上捣蛋同学的“密报”。到处拉关系传纸条,那又是“情报员”的“秘密工作”。一切为何记忆犹新,却要接受分离,再也看不见了,只能小心地将它打印在书中的某一页上。    
  音乐教室也似乎死寂了。一个个曾充满生气的音符,此时在窗上也沉睡了。音乐教室,美妙些吧!还会有更可爱的“我们”在这里歌唱。    
  眨眼,往日的一幕幕又呈现在我眼前。    
  同学们整齐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稚嫩的小手不断的打着节拍,嘴中也不停的冒出歌词,像一颗颗圆润的珍珠,跳出嘴里,又弹到空中,最后躺在了云霄中,随风消失了。同学们仍然陶醉于其中,仿佛很享受似的。    
  蓦然间,现实将我拉了回来,好像在告诉我:时间不会倒流,以前的生活不再属于我,回忆永远是回忆,我应该活在现在,不要去追忆过去,也不要憧憬未来。    
  看见了,或许是幻影,母校正在向我挥手,这本读了六年的书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们的自白——来自90后的心声
       给卖火柴的小女孩的一封信
       继往开来,再续辉煌
       她喜欢那片蓝、
       给灾区小朋友的一封信
       童话两则
       太阳系的形成
       《照片中的“母老虎”》
       self
       义乌的春节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别了我的母校
    别了故乡
    再见了,母校
    伤了,无痕
    别了
    天亮了,别再辜负父母了
    再见了,小仓鼠
    呵,母亲
    毕业了,想你
    跌倒了,爬起来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