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继往开来,再续辉煌

继往开来,再续辉煌  
  ——建国六十周年演讲  
  86班 黄卓臻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86班的黄卓臻,我演讲的题目是《继往开来,再续辉煌》。  
  天渐渐冷了,前些天还飘起了小雪花,但我们依然能感受到冬日阳光的温暖,因为,我们还在享受金秋十月的喜悦,还在享受六十华诞的激情,而且,这份喜悦,这份激情,必将永远永远……  
  我们伟大的祖国拥有五千年无与伦比的灿烂文明史,她经历了奴隶社会,封建社会几千年的洗礼,最终历练出一个坚强不屈的民族,一个永不服输的民族。  
  1949年新中国的成立,使祖国母亲摆脱了被压迫的境地,一个沉睡多年的东方雄狮开始慢慢苏醒。虽说在初期遇到了挫折,走了些弯路,但幸运的在新一代领导人的正确领导下,中国焕发了生机,踏上了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  
  蓦然回首,从两弹一星到神舟七号,中国人的航天事业梦想成真!  
  蓦然回首,从正负电子对撞机到银河一号巨型计算机,超大型运算成为事实!  
  蓦然回首,从安徽的小冈村到今天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使美丽的乡村比城市更具魅力!  
  蓦然回首,从苏明娟那双渴求知识的大眼睛到今天全国范围内九年义务教育的普及,读书学习成了我们生活的一部分。  
  但是,这一切都已成为历史,我们不能老想着这份荣耀,不能躺在荣耀的被窝里沾沾自喜,因为,在如此激烈的竞争世界中,在如此飞速发展的科技时代,不进步就要落后,落后就要挨打,挨打的滋味不好受啊!  
  作为90后的我们,适逢祖国发展最快最好的时期,生下来就享受着无比的幸福,吃穿住行不用愁,不如人意还撒娇,没历风雨,不受冰霜!要是真的困难一旦来临我们怎么承受?要是真的重担一旦来临我们怎么担当?难道,我们就用父母留下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她喜欢那片蓝、
       给灾区小朋友的一封信
       童话两则
       太阳系的形成
       《照片中的“母老虎”》
       self
       义乌的春节
       太空奇遇记
       青海玉树地震
       爱心天使竞选稿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