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义乌的春节

义乌的春节  
  楼圣岚  
  春节到了,大街小巷人流如潮,辛勤劳动一年的人们,纷纷走出家门,享受节日的闲暇,男女老少个个脸上都洋溢着欢快的笑容。  
  农历十二月底左右,家家户户便忙了起来:大人们大扫除啊,买年货啊,来来往往,忙得不可开交。而小孩嘛,都在抓紧做寒假作业,希望能在春节多放几个鞭炮。我算半个大人了,所以又要大扫除又要做作业。每天做几个小时的作业便开始忙活了,从五楼的楼梯扫到一楼,扫个三遍,接下来再擦栏杆,先用是抹布擦一遍,再用干抹布仔细地擦一遍,防止上面地水迹会成为客人眼中的污渍,反反复复五遍用了十块抹布擦罢休。  
  大年三十的晚上,家家户户都要吃年饭,代表岁岁团圆。吃完年饭,一家人聚在一起,庆祝新一年的到来。大年三十的晚上更是火树银花不夜天,家家灯火通明,处处礼花朵朵,鞭炮声声。只可惜好景不长,老天流泪了。接下来,大家一起守岁,看一年一度的春节联欢晚会,告别如水似的已逝去的岁月,憧憬对新一年无限的希望。  
  初一,初二各家就要走访亲戚,四处问好,拜年,串门子。小孩子们最开心的就是收红包了,到处拜年,为的是能拿到更多的压岁钱。而拜年也是亲戚朋友之间互相表达祝愿的一种方式。在初一的早晨还要放一挂鞭,这是挂开门炮,是个开门爆竹,听老人说这是为了祈求竹报平安,图个吉利,代表开门红。小孩子们在这几天可以尽情地放各种鞭炮:“摔摔炮”啊,“大红鹰”啊,“电光花”啊……可谓乐趣无穷啊!  
  我们小孩是最可望过年的理由还有一个:可以吃许多好吃的东西:年糕又称“年年糕”,与“年年高”谐音,意寓人们的工作和生活一年比一年提高。年糕不仅是一种节日美食,而且岁岁为人们带来新的希望。正如清末的一首诗中所提到的:“人心多好高,谐声制食品,义取年胜年,籍以祈岁谂。”年糕有很多烧法:蒸、炸 两种方法烧出的年糕是甜的,汤煮、片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太空奇遇记
       青海玉树地震
       爱心天使竞选稿
       “再见了”朋友
       成长足迹
       英文演讲稿【关于四川地震】
       月亮公主
       倡议书
       水·生命
       玉树不倒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春节作文:隆重而温馨的春节
    春节优秀作文:家乡的春节
    春节优秀作文:热闹的春节
    2012关于春节的作文:故乡的
    2012关于春节的作文:快乐的
    校园的春夏秋冬
    太子湾的春天
    心灵的春天
    可爱的春雨
    家乡的春天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