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青海玉树地震

爱,在那一刻绽放  
   
 爱是什么? 爱是我们美好生活中一个美丽的音符, 爱是历史长河中荡涤起的朵朵浪花,爱是幸福的源泉。世界因为有爱,才使得人们的生活变得五彩缤纷,才使得人们沐浴在幸福的爱河其乐融融。  
  2010年4月14日青海省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灾难又一次降临,一座美丽的城市在 倾刻之间化为废墟,10多万间房屋在一瞬间倒塌,数以万计的生命在灾难中挣扎。  
  再也没有这样朴实的话让我们感动。 “兄弟姐妹们,你们所遭受的灾难也是我们的灾难,你们所遭受的痛苦也是我们的痛苦,你们失去的亲人也是我们的亲人。请大家放心,我们一定会安排好解决好你们的生活。” 这是温总理冒着余震的危险亲临现场时对灾区老百姓的一席话。“救人要紧,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爱,在那一刻绽放:危难时刻,敬爱的温总理为灾区人民送去了最坚强的福音。  
  地震发生后,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成都市无偿献血点献血的人们排起了长龙,四川的的哥们自发组织车队亲赴灾区自愿无偿承担救灾运输任务,南京8岁的孩子将自己积攒的压岁钱慷慨奉献,为灾区捐款。各种救灾物资从祖国甚至世界各地蜂拥而至。爱,在那一刻绽放:地震无情人有情,仁爱情怀可歌可泣,人间大爱感动天地。  
  再也没有这样的瞬间让我们流泪了。刚到达玉树的消防特勤中队长许军出现高原反应,人们劝他先休息,他却说:“我是来救人的,不是来拖累人的。” 随即便投入了一线救灾中。克服了高原反应,连续战斗了两个多小时,他依然坚持着。“大队长,发现了生命的迹象。”话音刚落,许军便倒在废墟中晕过去了。爱,在那一刻绽放:在强烈的高原反应下,仍然争分夺秒,永不放弃。  
  没有了工具,武警战士们就徒手在废墟中挖刨,奇迹般营救了一个又一个生命。忍受着恶劣天气的煎熬,只靠方便面与矿泉水充饥,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爱心天使竞选稿
       “再见了”朋友
       成长足迹
       英文演讲稿【关于四川地震】
       月亮公主
       倡议书
       水·生命
       玉树不倒
       宽容
       独狼智斗偷猎者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青海之旅
    关于青海玉树地震随笔
    玉树我们为你祈福
    我是青海高原一株柳
    迷人的青海湖
    玉树别哭
    沉痛悼念4.14青海玉树大地震
    青海地震
    玉树不倒
    送给玉树灾区小朋友的一封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