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成长足迹

驶往成功的彼岸,我们是浪里的一艘小船; 渴望空阔的蓝天,我们是山崖试飞的雏鹰。从一个蹒跚学步的婴儿,成长为一个小大人,成长的每一个经历,都是美好的回忆,每一步足迹,都是宝贵的经验。  
  今天,我又打开了电脑,搜索着作文。一不小心,点到了一位和我差不多大小的姐姐写的作文。她把自己第一次蹦极的经历完整地告诉了我们,当时的她心里是多么恐惧,可她还是勇敢地跳了下去……看到这里,我脑中浮现出几年前的那一件事。  
  那年我只有九岁,还在上三年级。那个晚上,突然停电了,家里又没有蜡烛,只得靠着一点月光照明。妈妈让我去买蜡烛,可外面又那么黑,我怎么敢一个人去商店?但望了望爸爸那严厉的眼神,我只好硬着头皮去买了。我孤零零地走在小路上,黑暗的路上一个人也没有,什么声音也听不见,只有天上的月亮撒下几缕幽暗的光,散落在月亮周围的星星也忽明忽暗,若隐若现。本来从家到商店只有很短的一段路,但不知道为什么,感觉走了很久很久。终于,我看见前方有一丝烛光正在跃动,光亮映照在招牌上,只看得见一个字——“店”。不知不觉,我脚步变快了,两步并作三步就走进了商店,买好了蜡烛。回家的路上,月光不再凄凉了,周围好像都亮了一些,心情变得有些轻快,无形之中我又跑了起来。回到家后,妈妈点燃了蜡烛,一切都亮了起来,我心中充满了快乐,充满着幸福,充满着成功的喜悦。  
  几年后的今天,我已经很多次在黑暗中走过那条路了,有的路布满着荆棘,有的路承载着考验,但就在我即将放弃的那一刻,总能想到几年前的那一个黑夜,我买回蜡烛看见光亮的那种成功的喜悦。这件事给了我战胜困难的勇气,让我在面前勇往直前。它告诉我们,任何事只有勇于迈出第一步,就能收获很多。不仅仅拘泥当时的成功,还为着以后的困难打了“预防针”,只要有勇气,有信心,那一步将成为你心里永远的足迹,深刻的回忆,让人受益匪浅。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英文演讲稿【关于四川地震】
       月亮公主
       倡议书
       水·生命
       玉树不倒
       宽容
       独狼智斗偷猎者
       那一次,我哭了
       小红帽(转载)
       上海世博会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读后感
    成长路上无捷径
    成长的温暖
    用尝试搭起成长的城堡
    成长的故事作文400字
    成长路
    成长终究能带来什么
    成长的书香读后感
    一棵树的成长读后感
    成长中的一件事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