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水·生命

在我们的生活中,不要说一滴水,就算一桶水都是微不足道的,可你是否想过,一个连一滴水都很难找到的地方,人们该如何生活?近来,云南遭遇了百年未遇的特大旱灾。那儿土地枯瘠,尽是裂缝,根本无法耕种。当地人们常常几个星期喝不到淡水,几个月洗不了澡,更别谈洗衣服了!水厂停供了,水坝里的水也接近枯竭了,连小动物们都受不了干旱的折磨了······  
   水资源短缺不仅仅关系到人们的饮水问题,还会威胁到人们的生命安全。一个干燥的世界正在向我们走来,未来又会是什么样子?  
   由于缺少水分,树木难以生长,森林面积大量减少,以致无法抵御沙尘暴、龙卷风等自然灾害,高楼大厦一幢接着一幢地倒塌,人们流离失所、无家可归,哭声惊天震地······世界一片狼藉。  
   难道历史的悲剧真的会以更大的规模在不久的将来重演吗?我们,就只能给子孙留下一片灰暗吗?  
  不,绝不!我们无论如何都不能做“吃祖宗饭,断子孙路”的事!  
  可我们又该怎么做呢?  
  首先,可以从身边做起,从每件小事做起。  
  例如:洗漱时水龙头的水不要开得太大,洗完记得关;淘米水可以用来洗头,健康又环保;洗衣的水可以留着冲马桶;洗菜的水也不用倒,它能灌溉田地;冲厕所的水箱买小点,免得浪费······  
   同时,一些像工厂、学校之类的单位,对大家要进行节约用水的宣传,让广大人民群众都意识到水的重要性。对那些排放污水的工厂,政府应该出台一些相应的政策,让污水有处可排,并进行净化处理,不要再污染我们的水源了。  
   这样的话,如果我们每人一天节约一千克水,那么中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玉树不倒
       宽容
       独狼智斗偷猎者
       那一次,我哭了
       小红帽(转载)
       上海世博会
       快乐的春节
       电脑的益害
       青春百味
       拥抱明天,与法同行(转载)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那烟花·那人(转载)

    §那场雨§
    希望¨、希望¨
    ♡经典口误&#1
    《清平乐·村居》扩写
    清明时节·缅怀先烈
    《清平乐·村居》给写成
    美丽公主vs帅气王子·0
    美丽公主vs帅气王子·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