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宽容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存在着许许多多的真实与虚伪。他们就像一对双胞胎,你分不清谁是谁。他们只表现外表,他们不表现内心,可他们就在我们身边。  
  记得曾经看过一个这样的故事:一位父亲含辛茹苦地把自己的儿子抚养长大,儿子为孝敬父亲为父亲买了一条200多元的香烟,可当父亲打算换更多便宜的烟时,却发现烟是假的。之后,他邀来了一些亲朋好友,请他们抽名烟,并告诉他们这是儿子送的,以显示儿子对自己的孝心。原来,他在未告知儿子的情况下买了一条真烟。后来,儿子才知道烟是假的,他感到很惭愧,但父亲只对他说:“你有心就可以了”。  
  看了这篇文章,从中我能深深地体会到父亲对儿子的爱,是那么真挚,那么深沉。虽然那包烟是假的,可是,情却是真实的。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存在着许许多多的真实与虚伪。他们就像一对双胞胎,你分不清谁是谁。他们只表现外表,他们不表现内心,可他们就在我们身边。当然,在人们的内心深处,都是向往“真”,呼唤“真”,渴望“真”的。正因为有假的一面,我们才能更好地认识“真”,也正因为“真”,我们才能更好地辨别“假”。其实,有时真与假也是可以转换的,正像水可以凝结成冰,冰可以融化成水一样。历史上有多少狸猫换太子的故事呢,你又如何去考证呢,又怎么知道谁是谁呢?又有多少假戏真做呢,你又怎么分辨得清呢?或许我们看到的只能是结果。美与丑、善与恶、真与假都在我们的身边演绎,我们如何去应对,如何去评价,如何去选择? 这就需要正确的审美观点和情趣。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事物总是错综复杂的,也是千姿百态的,而事物也正是两面的,就像有白天就会有黑夜,有悲伤就会有快乐,有真就会有假。所以只要我们全面地去看待事物,擦亮我们的双眼,通过反面去珍视正面就可以  
  浅谈“宽容”  
  宽容是一种巨大的人格力量。它能产生一种凝聚力和感染力。宽容是一种豁然大度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独狼智斗偷猎者
       那一次,我哭了
       小红帽(转载)
       上海世博会
       快乐的春节
       电脑的益害
       青春百味
       拥抱明天,与法同行(转载)
       冥王星奇遇记
       白鼠靡靡和小猫密密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善良宽容与助人
    宽容真好
    我学会了宽容作文300字
    宽容是一种美丽读后感
    宽容是一枚开心果
    宽容最美
    宽容有度
    宽容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