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我爱祖国

我爱祖国  
  清晨,火红的太阳准时报时,象征着革命,象征着奋斗,象征着中华民族的骄傲的五星红旗在响亮的号召下,冉冉升起。  
  谁知道现在美好的日子是以怎样的沉重代价换来的呢?!是用中国人的血汗,甚至是唯一的生命。作为一个中国人,能忘记那一段屈辱的历史吗?你若是一位有血性的中国人,你定将它牢牢地钉在你的脑子里。  
  小时候,从爷爷的讲述中,我认识了长江与黄河,中华五千年的文明从这里开始流淌。指南针、造纸术、火药、活字印刷术四大发明,为我沸腾的血液注入了无限的自豪;绵亘万里的长城、巍峨雄壮的泰山、绮丽无比的桂林……连成960万平方公里的雄鸡版图,勾画出了祖国神奇而又朦胧的模样;嫦娥奔月、夸父逐日的神话,唤起了我飞天的梦想;祖国走进我小小的心灵,她是多么神奇而又瑰丽,它是多么庄严而又自豪。  
  长大些,从教科书中,我认识了鸦片和西方列强的坚船利炮,我也认识了深重灾难的祖国。《南京条约》、《北京条约》、《瑷珲条约》……的屈辱和枷锁,像紧箍咒一样,紧紧地勒住了祖国的咽喉,主权丧失,割地赔款,贫穷落后,衣衫褴褛取代了心灵中的“瑰丽”与“自豪”。从此呵,“中国人和狗不得入内”的警钟,一直在我耳边回响!  
  祖国又一次走进我小小的心灵,她是多么贫弱而又落后,她是多么凄凉而又哀伤。  
  如今,祖国就在我身边。  
  祖国啊,您是希望工程中,失学儿童重返校园的笑脸,荡漾着春的波浪;您是联合国上空高扬的五星红旗,飘扬着民族的自豪与骄傲;您是轰然划破长空的两弹一星,挺起了中华民族钢铸般的脊梁;您是香港、澳门,扬眉吐气,回归的礼炮,洗雪了中华民族百年的耻辱;您是深圳,一个令世人难以置信的现代神话,吸引了世界惊讶的目光;您是出国留学滚滚的学潮,打开了与世界交流的窗口;您是中国南极考察队员深深的足迹,迈出了中国科学考察走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也追星(转载)
       我是非人类
       给童话人物的一封信
       爱,就在我们身边
       给父母的一封信
       向往强壮的炎火猴(1)
       世博在我心中(转载)
       星之恋(4)
       土豆的自述
       春天真的来了吗?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我爱家乡的大山
    我爱家乡的大海
    我爱国学读后感
    我爱这美丽的三垟湿地
    爸爸我爱你作文
    描写秋天的作文:我爱秋天(
    描写秋天的作文:我爱秋天(
    描写秋天的作文:我爱秋天(
    我爱秋天作文400字
    季节作文:我爱青岛的秋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