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中国对世界的贡献

同学们,老师们,大家好!我今天的演讲题目是《中国对世界的贡献》。  
  中国拥有最世界上著名的建筑:有“世界第八大奇迹”称号的秦兵马俑,在宇宙都能被辨认出来的万里长城。这其中有多少炎黄子孙的心血啊!辉煌一时的紫禁城与颐和园,在这些被认为是巧夺天工的奇迹的背后,有多少工匠用他们的双手和锤子,做出这令人惊叹的建筑啊!在人们对乐山大佛和莫高窟的惊叹中,是多少位工匠为此长眠在地下。这些都对世界文化产生了影响。  
  中国的外交活动也对世界有不少贡献。汉朝的张骞出使西域,给欧洲带去了光洁洵丽的丝绸;郑和七下西洋,给地中海带去了中国的问候和中国文化;鉴真和尚东渡日本,到日本传授佛教。如今,中国为不少贫困国家提供了人员与物资上的援助,并且派出了不少人参加联合国维和部队。这些行动得到了当地人民的赞誉。  
  中国的产品由于质量高而远销国外,“中国制造”在国外市场已经十分常见。汽车、电器、玩具等都有中国制造的。在工厂中,有不少中国出口的稀有金属。港口中,有不少装满了中国出口的粮食的集装箱。可见中国给世界带来了不少贡献,它们为中国获得了很高的信誉。  
  这些对世界作出的贡献是中国人的骄傲。同学们,让我们认真学习,将来为世界作出更多贡献吧!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长沙市三好学生竞选稿
       运动员代表讲话稿
       给校长的一封建议书
       招聘盗贼的公司
       我烦恼的展览会
       我感谢的一位老师
       赛尔号之梦
       热爱生命
       我们的身边
       这件事真让我高兴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2012感动中国观后感
    高中英语作文:中国远航舰队
    中国达人秀观后感
    感动中国十二个杰出人物的感
    我看中国地图
    中国男孩洪战辉读后感
    我爱你中国读后感
    可爱的中国读后感
    中国湿地博物馆之旅
    我爱中国共产党读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