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热爱生命

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生命,可是你曾经想过你自己热爱生命了吗?你曾经想过为什么要热爱生命吗?你曾经想过热爱生命的重要性吗?  
  是的,我想过。那是因为我看到了这样一个故事,这个故事的题目是《我的断臂父亲》。故事的内容是这样的:我的父亲只有一只手,国家发了残疾证,允许不交农业税和公粮。可父亲说:“虽然国家给了照顾,但残疾人也得尽自己的能力分担国家的困难呀!”所以,他每年坚持和大伙儿一样交,而且交的早,质量好。去年五月,天气像火烧一样炎热。麦子已经熟了,我暗自发愁,可父亲胸有成竹地说:“今天割麦!”到麦田后,父亲用双腿和脚凑合着一只手割。然后用脚尖和另一只脚跟把麦秆堆在一起。临近中午时分,父亲累得汗流满面。我想:父亲一定渴极了。于是偷偷地回到家。等我把水拎回来时,不禁大吃一惊,父亲已经割了好多麦子。我走上前让父亲喝口水再割,而他却说:“你先喝,等我把麦子割完了再喝吧。”这就是我的断臂父亲。  
  故事讲到这儿就完了。你是否和我一样看到了在他身上那种自尊自爱、自强自立的精神,看到了千千万万个残疾人的心愿和意志。但我最终看到的不是这些而是生命的意义……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们的身边
       这件事真让我高兴
       寻找心灵水滴
       记忆中的两年
       给未来中学老师的一封信
       学画
       美丽新湖州
       交通
       凡卡(续写)
       给校长的一封信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热爱生命作文400字
    热爱生命的作文
    珍爱生命健康成长
    热爱生命读后感
    我是热爱写作的好少年
    珍爱生命读后感
    真爱生命,远离毒品
    拒绝违章用电,珍爱生命安全
    珍爱生命,关爱家庭
    热爱生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