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那一刻

那一刻  
  每个人都是一座城。有的人深深埋藏了自己,在自己的城。有的人却怎么也无法走出另一些人的城。  
  秋天。在光年以外停留了一个世纪。 一切都还是老样子,出了学习便是吃饭睡觉,然后经常望着天空发呆。 不知道从何时起发现,桂林的天空其实很蓝。很蓝。 我开始在不同的时段用手机拍下各种在蓝色帐幕上盛开的白色花朵。 很漂亮。蓝色和白色,这两种我最爱的颜色。  
  我一直很喜欢我居住在这座城市,从不习惯到喜欢。从喜欢到热爱。喜欢烈日当空的长街,大群大群游手好闲的敞开校服上衣穿着休闲鞋的学生从发烫的地面上走过。而有个却穿着黑色短袖走在沁满沥青的黑色马路上,以寂寞的眼神宣告他的无助。那个人是我。喜欢在上面漫无边际地走,走过斑驳树荫的时候我像是走过了自己心中明灭的悲伤。一直以来我希望自己是个波澜不惊的人。可是我不得不承认自己是片太轻的羽毛,些许风就可以让我大起大落。很多时候毫无征兆的悲喜在一瞬间就可以让我溃不成军。我也喜欢靠在路边的电话亭里,看着凤凰花瓣一片一片落下,一直铺满整个大地。我总是觉得那些花瓣慌慌张张地掉下是为了隐藏某个神秘的真理,而我扫开落英,看到的总是黄褐的人行道。就像我蹲在路边看见一辆公车缓慢行驶,就会傻傻地看着,想看看公车奔驰过后露出来的是什么,但公车后面还是那条千年不变的绿化带,仍是那片绿色,总是那片绿色。很多时候我就是为了这样一些莫名其妙的怀疑或者说是由不确定所带来的恐慌将自己弄得精力憔悴。  
  我想我真是个麻烦的人。身边的人说我走路的姿势是寂寞的,低头,眼睛盯着一处地方,失神,恍惚,墨绿的挎包晃着,是忽明忽暗的色泽。我想其实我抬头望天的时候才是最寂寞的,总是想从这个城市的蔚蓝中拽出一丝温暖的光亮。人是懂得回忆的动物,寂寞是因为失去。真的是这样么?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品位古镇
       给老爸的一封信
       可爱的大熊猫
       家乡变化(转载)
       我爱家乡的池塘
       (20100514周记)六年小学生活
       my vacation was very interesti…
       爱的力量
       樱色。3
       失败是成功之母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用省略号缅怀那一路花开
    那一刻我好开心
    那一抹味道
    那一抹残阳
    那一个晚上
    那一次我懂了
    那一回可真开心
    那一刻我理解了无私奉献
    那一次我很快乐
    那一抹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