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没有人可以随随便便成功

“成功之花,人们只惊慕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撒遍了牺牲的血雨。”  
  成功是每一个人都向往的,但并非所有的人都能够成功的,成功是来之不易的。它的因素也是多种多样的,它可能来自于远大的理想、坚定的信念;也可能来自于丰富的知识积累、勤奋刻苦的钻研;它也可能来自于大胆的幻想和敢于创新的精神……但成功之前、成功的过程以及成功之后都是值得我们去思考的。  
  提起我国著名的数学家陈景润,人们无不竖起大拇指。每当提起他时,人们总把他和“哥得巴赫猜想”联系起来。但你是否想到过在这通向科学高峰的顶端上,在这条千里长的路上,他是怎样背着那几十麻袋草稿纸一步一步向上艰难地爬行的呢?对于我们来说几十麻袋的草稿纸似乎微不足道,但它也告诉了人们,伟人之所以能成为伟人,那是因为他们曾经为了理想一步步奋斗过了,他们因此成功了。  
  19世纪的法国出了一位颇负盛名的科幻小说家——儒勒·凡尔纳,他一生写了104部小说。可他第一部小说——《气球上的星期五》却经过了15次修改,15次失败。于是当他试着走进地16家出版社时,他成功了。他的事迹告诉我们:成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是事,如果你想要成功就必须付出比别人多一倍的汗水,付出多一些的代价。  
  成功也需要毅力,古语云:只要功夫深,铁棒就能磨成针。今天我们随手点亮一盏灯,简直轻而一举,可你知道吗?当年爱迪生是经过了一万次实验才创造出钨丝的,为人类驱走了黑暗。徜若他在九千九百九十九次实验失败后放弃了实验,那今天我们还能在明亮的灯光下学习吗?  
  曾听过一个这样的笑话:一个探险家去北极探险,可最后却到了南极。当人们问他为什么时,他答:‘因为我带的是指南针,我找不到北呀!’其实他只要转个身就能到达北极。那么,请问失败的对面不就是成功吗?俗话说: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不也是这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寻找水晶之恋
       妈妈,我爱你
       学习委员改选发言稿
       未来的家乡
       友请赛诸葛
       运动是个好习惯
       公园访友
       学习计划
       挑战书
       forevre.龙刃大战黑古拉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假如没有灰尘读后感
    没有努力哪有收获
    爱没有重量读后感
    成功没有尽头
    挫折本身并没有错
    思考并没有结束
    老师,你有没有常识
    同学之间没有仇
    假如没有学校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