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给温家宝爷爷的一封信

尊敬的温家宝爷爷  
您好  
  您的一条花格子围巾到底围了多少年,从温总理您这些年来出现在公众场合的照片,不难发现很多时刻温总理都是系着同一条花格子围巾。从雪灾到四川地震,从过年到灾区做饭到今年欧洲之旅,很多的公众场合下,我们都能够看到这个鲜为人知的围巾,一条很不起眼的花格子围巾,竟然是您的钟爱,我认为这条围巾赋予了一个更重要的内涵,那就是国家领导人勤俭朴素的优秀生活作风。温总理的一条围巾让很多人为之感动,但笔者觉得这条围巾更应该当作一面“镜子”,照照那些崇尚奢侈的领导干部,让他们的灵魂受到震撼。温总理,一个近70岁的老人,一心想着国民的生活安危,不讲吃穿,勤俭朴素,每天不辞劳苦的奔波于国家的内外事务,怎能不让那些沉醉于享乐腐化的官员们汗颜。但愿温总理的这条围巾能像一个无形的标杆,引起某些干部的扪心自问,检查自己离艰苦朴素的作风有多远,树立一心为民的思想,树立超然物外的浩然正气,低调做人,认真做事,做人民的好官。    
   我记得您曾说过这样的几段话:过去两年我们是在极其困难条件下走过来的。人民是用坚实的步伐走过了不平坦的道路,这将会在历史上留下印迹。今后几年,道路依然不平坦,甚至充满荆棘,但是我们应该记住这样一条古训:行百里者半九十。不可有任何松懈、麻痹和动摇。但同时我们要坚定信心,华山再高,顶有过路。解决困难唯一的办法、出路和希望在于我们自己的努力。 我深深爱着我的国家,没有一片土地让我这样深情和激动,没有一条河流让我这样沉思和起伏。亦余心之所向兮,虽九死其犹未悔。我将以此明志,做好今后三年的工作。您这种精神使我敬仰。  
  此致  
   敬礼!  
                        四年级小学生  
                       2010年6月18日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丽公主vs帅气王子·0
       科学知识让我更聪明
       拒绝网吧
       美丽公主vs帅气王子·1
       朱仙镇木板年画解说词
       学会自救
       爱我中华
       给天堂的爷爷的一封信
       赛尔号
       我是90后(转载)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