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科学知识让我更聪明

生活中,只要你仔细观察生活,细心体会生活,你就会发现:生活中处处都有科学。因此科学常识在生活中不知不觉让人变得更加聪明。  
 事例1:放鸡蛋  
 早上,我和往常一样吃饭都要一个鸡蛋。这时,我想到了一个有趣的实验。咦?如果鸡蛋放入塑料瓶里会怎么样呢?是完好无损?还是……嗯,来做一个实验吧。我找来一个塑料瓶,在把鸡蛋壳剥掉,我专心致志地,用尽全力把鸡蛋放进塑料瓶,鸡蛋这是就像活了一样,死也不下去,拼命挣扎。我是气得两眼圆睁,使出吃奶的劲儿才放进去了。可是鸡蛋顿时像气球一样,仿佛被针一扎就破了,被五马分尸了。我不禁瞪大了眼睛,看着鸡蛋惨不忍睹的样子狠狠咽了一口水。老爸突然从后面钻出,冷不防地冒出一句:“你在做什么?”“呀!”我被吓得七魂出了三魂,“老爸呀,你真是吓死人了。我正在做实验呢!”“哦,是什么实验啊?”我用手指了指塑料瓶,老爸一看,若有所思。不一会儿,便神秘一笑。  
 “我做个实验给你看吧。”老爸用打火机点燃一张废纸,将它扔进瓶中,老爸又赶紧拿来鸡蛋,废纸烧尽了,老爸把鸡蛋放在瓶口,我原以为又会像我一样死活也塞不进去,可是相反,塑料瓶像是有魔力似的,把鸡蛋吸了进去,不费吹灰之力,老爸成功的把鸡蛋完好无损的放进塑料瓶中。“咦?只是怎么回事?”我目瞪口呆。“哈哈,我还告诉你,我之所以把废止点燃是因为我要把塑料瓶中的空气给燃烧掉。没有了空气,鸡蛋便失去了阻力,所以能够完好无损地进入瓶中。”“哦~”我恍然大悟。  
 事例2:花盆有个洞  
 这天一早,我去照料花草。在移动一盆花的时候,突然发现,花盆底下有个洞,这洞不大也不小,会有什么用途呢?突然爸爸又一次从我身旁冒出,但是我脑中第一个想法是老爸好像幽灵啊。  
 爸爸看我望着那个洞,他笑着说:“又遇到什么难题了?”“你看,这个洞有什么功能呢?”“假如花盆底下没有孔,水积在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拒绝网吧
       美丽公主vs帅气王子·1
       朱仙镇木板年画解说词
       学会自救
       爱我中华
       给天堂的爷爷的一封信
       赛尔号
       我是90后(转载)
       绿色家园,低碳生活
       我的发现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知识的积蓄
    预防艾滋病知识作文:了解艾
    我最崇拜的科学家
    小猴学知识
    科学家瓦特的故事读后感
    马小跳爱科学读后感
    知识
    爱眼行动知识讲座有感
    我们班的知识分子
    科学的利与弊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