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学会自救

(人教版小学六年级下册语文第四单元作文实在特多了,在百度上一搜会出现很多,但是却没有一个真品,都是些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日记。所以,我从新修正了这次作文,希望给大家一点启示)  
  人在荒岛上可以磨练意志,地震中可以开凿希望,危险时可以浇灌勇气。一个人,如果有了坚强的意志,乐观的性格与超凡的胆气,就能够遇事不慌,摆脱恐惧,乐观潇洒的做走完一生。  
  美国北达科他州的18岁高中生汤姆森就是一个例子。1992年1月11日,他正在父母的农场操做机械,不慎在冰上滑倒了,更糟糕的是,他的衣袖拌在了机器里。运作的机械生生地把汤姆森地一只手臂切断了。但汤姆森没有哭泣,他忍着剧痛跑到了400米外的一座房子里。他用牙齿打开了门栓,并且爬到电话机旁。但是因为手臂断了,无法拨通电话号码。就在此时,汤姆森灵机一动想到了一个好办法:他用牙咬住一支铅笔,一个字母一个字母的戳动。终于打通了他表兄的电话,得到了及时的治疗。那么,人们为什么那么喜欢汤姆森呢?有人说,他聪明,会用最大开门栓,还能想出用铅笔打电话的好主意:有人说,他一定经常锻炼身体,不然早就没命了。他们说的都不全,我认为,人们佩服的是他的勇气,他的一种独立自主的精神,如果把当事人换成是我们这样的80后少年,能像汤姆森那样,遇事沉着,自救成功吗?  
  无论是诺这还是强者,智者还是愚者,穷这还是富者,每个人无一例外都要面对逆境。当你面对逆境的时候,正如莎士比亚的一句名言:在命运的颠沛中,最容易看出一个人的气节。说其适者生存的道理,每个人都能说上一大最的例子,而实际的行动却正截然相反: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中国某学生邹某在周日在家休息,可邻居家不幸失火,虽然等他发现火情时,火势已经非常迅猛,但它是完全可以平着老师的日常教育自救的。可他却在慌乱中惊呆了,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最后被浓烟呛到,窒息而死。类似的事件屡见不鲜:有人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爱我中华
       给天堂的爷爷的一封信
       赛尔号
       我是90后(转载)
       绿色家园,低碳生活
       我的发现
       美丽公主vs帅气王子·2
       我敬佩的人——清洁工
       母亲
       遥想2010年世博会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学会等待
    关于感恩父母的作文:学会感
    感恩作文:我学会了感恩
    生活需要学会取舍
    人生的旅途要学会自己把握
    学会欣赏别人
    学会信任
    我学会了宽容作文300字
    我学会了做炒饼
    困难让我学会坚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