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绿色家园,低碳生活

绿色家园,低碳生活  
  仪化二小 四年级4班  
  谢书凝  
  “人人学低碳,人人做低碳”。近来,“低碳”成了人们挂在嘴边的词语,越来越流行。  
  我觉得,低碳的生活方式,就是在生活的细节上注重节能减耗。前几个星期,全世界还开展了“让地球熄灯一小时”的行动,为“低碳”生活迈出了很大的步伐。比如说一般家庭都有很多废弃的盒子,如肥皂盒、牙膏盒、奶盒等,其实稍加裁剪,就可以轻松将它们废物利用,比如制作成储物盒,可以在里面放茶叶包、化妆品之类的物品;还可以利用方便面盒、罐头瓶、酸奶瓶制作一盏漂亮的台灯;喝过的茶叶渣,晒干做一个茶叶枕头,既舒适还能改善睡眠¨¨¨还有我们出门可以尽量减少乘坐私家车,如果去8公里以外的地方,乘坐公共交通可比乘私家汽车减少1700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开车出门购物的人,要有计划购物,尽可能一次购足。开车族应避免冷车启动、减少怠速时间、尽量避免突然加速、选择合适挡位、避免低挡跑高速、定期更换机油、高速驾驶时不要开窗、轮胎气压要适当。也可让驾驶变得更为“绿色”。大家还可以购买低价格、低油耗、低污染,同时安全系数不断提高的小排量车。多步行或骑自行车,即有益身体健康,而且有利于构建低碳社会。多用电能,少用煤炭,无论是利用水力发电,太阳能发电,还是利用风力发电,都会更省能源,更环保。我们家也开始“低碳”了:洗脸水用来冲马桶、拖地;把淘米水存起来浇花¨¨¨以前我经常浪费水,洗一次澡就要洗一个小时,一个小时里水一直不停的流着,当我洗完澡的时候才慢吞吞的把它关掉,丝毫没有想节约的样子,夏天的时候,天气很热,我总会把空调开到最冷,好让自己凉快凉快,一开就从中午开到晚上,除非真的冷到不能再冷才会把它关掉,这会排出多少惊人的二氧化碳量啊!我每天都会有非常非常多的垃圾,每天垃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发现
       美丽公主vs帅气王子·2
       我敬佩的人——清洁工
       母亲
       遥想2010年世博会
       春雨
       人类,环保吧!
       特别的班会
       毕业演讲稿
       蔷薇天界之恋(第一节)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我们的家园回来了
    去打开大自然绿色的课本读后
    家园一景
    我心中的美好家园作文
    我心中的美好家园300字
    绿色的世博会
    绿色的杭州
    那个撒满绿色星光的下午
    低碳节能,绿色厦门
    我爱绿色江城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