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被封的把手(一)

总是听到爸妈说社会很复杂,关系混乱,出现了严重的信任危机。不信,我不信。在学校大家就象亲姐妹弟兄,从没有尔虞我诈,所以我一直都以为爸妈太夸大其辞了。直到有一天我看到……  
  打车去学校,下车时司机告知车门内侧的把手坏了,需从右侧下,我没当回事儿。回家坐车时发现又是这种"一边下"的情况,难道真的是巧合?可以后接二连三的我就发现,这可不是什么巧合,绝大多数的出租车都已经“坏掉”车门内侧左边的把手,有的没坏却已经用被用胶带粘死了。我百思不得其解,终于在又一天看到毁损的把手时忍不住开了口:“叔叔,为什么要粘着这把手啊?怪不方便的。”“小姑娘,你们倒无所谓,防的不是你们,……”别的什么我没有听清,但当司机说出“防”这个字时,我感到后脊一阵发凉,我不知怎么会这样,什么时候也需要去防着了呢?下车时,我一改以前坐车时的热情,没有问好祝福或是什么,甚至连一句再见也省了,我不想再见,不想再与他们相见,为什么不可以相信大家?从今往后,我尽量坐公交,只为了能避开那份令人生厌的质疑。  
  被封住的把手,这封的哪里是什么把手,分明是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与亲切。我知道这已经不是一例两例的问题了,当所有人都默然接受,当所有人都习以为常,当所有人都视而不见时,这个社会就太危险了。社会的飞速前进,经济的蓬勃发展,人与人之间只有拉的更远更远,远到已经看不到什么,嗅不出什么,只能躲藏只能防备。我知道那些司机叔叔他们也不想这样的,可社会逼着他们不得不这样……  
  我放弃了,放弃了挣扎,放弃了抵抗,这只是冰山一角,可我却深深体会到复杂二字了,我也懂得了为何在大学之后的学生走入社会只会变得更奸诈,单纯无忧的校园生活使他们与社会隔绝,步入社会后才发现世外桃源与世无争只是出现在陶潜笔下的世界,如今的世界虽不黑暗却也吃人,他吃的是人的善良淳朴,所以他们只有更狠才能生存,只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低碳生活从我做起
       我是個小小電腦迷(①)
       特种房子
       个人先进事迹
       假酒的自述
       入团志愿书
       爸爸妈妈他不是我
       再见了,那段小学时光
       给灾区的一封信
       语文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冰封的心(5)
    撩开尘封的记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