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给灾区的一封信

灾区的小朋友:  
  你们过得好吗?  
  当听到纹川发生8.0级的大地震时,我的心一直紧紧地揪着。因为我的家乡——南充也受到了影响:发生了4.8级的余震。南充的一些房屋垮了,有的成了危房,不能再住人了。可你们的家乡是这次地震的震中呀!不是更惨么?所以,我时刻关注着来自灾区的信息。每当看到人民子弟兵叔叔用手挖着、用机械、木棒挖掘着废墟,把一个个幸存者救出来的时候,我的心都默默的,默默地祈祷着——但愿你们都平安,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当我看到一具具令人震惊的尸体时,看到那血淋淋的伤口,看到那露出骨头的身体时,我不能理解,你们是怎样度过这个彻夜难眠的一夜。每天都有余震不断发生,新的危险也都会随着死神降临。  
  夕阳西沉,即将日落西山。鸟儿们纷纷归巢,但是你们却无家可归。你们凝然地望着那一片废墟,那是你们的家呀!是那个让你们魂牵梦绕了很久的家,是那个抚养你们长大的家,是那个为你遮风挡雨的家已经在这场8.0级的大地震中不在拥有了。也许,在这残檐断壁下还有疼爱你们的亲人。灾区的小朋友呀!你们要坚强一些!睁开双眼,无论如何都不要放弃的!相信不久,解放军叔叔就会来到你身边,党和人民都在关心你,我们永远与你们在一起!  
  你知道吗?当胡锦涛爷爷和温家宝爷爷知道我们四川发生了8.0级的特大地震时,立即坐直升机飞往灾区,第一时间给予灾区人民鼓励。温家宝爷爷说过:“房子裂了、塌了,我们还可以再修。只要人在,我们就一定能够度过难关,战胜这场重大自然灾害。只要双手在,我们就可以建得更好!”是呀,纹川这个美好的家园虽然被地震毁灭了,但是我们还能用双手建造更美好的家园!坚强吧,灾区的小朋友们,让你们用脚嫩的肩膀与全国人民一起,再次建造美好家园。虽然,你们的亲人也许不在了,但全国人民都是你的亲人呀!“地震无情人间有爱”请相信明天会更好!!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语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转载)
       再见了,亲爱的母校
       难忘的小学生活
       我家又多了一个新成员
       斯里兰卡之旅
       《小木偶的故事》续写
       弦、淡蓝色
       续写《凡卡》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我为灾区献爱心
    区的美好环境
    我们小区的人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致灾区小朋友的一封信
    给汶川灾区的孩子写一封信
    至灾区小朋友的一封信
    致四川灾区小朋友的一封信
    开发区的巨大变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