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转载)

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点滴之处见文明,作为个体,我们的力量可能是微不足道的,但我们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在不经意的小事情上做我们应该做的,却是为我们创建文明城市而努力。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受益者,更是城市文明的创造者,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以无私奉献的精神和行动,迅速投身到“让市民更满意,让城市更文明”的创建活动中去,为增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自从搞起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个活动后,我们增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一、在富鹏城区,原先的水泥路现在都变成了彩砖铺垫的宽敞大道,个别路段由于年久失修有些破损,现在也在加紧翻新之中。而且道路两旁绿化带都种上了怡人的花草树木,走在马路上仿佛置身于公园里。以前富鹏区的道路不好走,特别是下雨天,出趟门就会踩到满脚泥。现在政府将道路翻新后,条条大路既宽敞又干净。   
  二、文明守纪秩序:以前人们在光明车站候车时,一见车来,人们总是一拥而上,互不相让,现在市民候车的秩序好了很多:大家 都是排队等候,有时见到有孕妇或老人上车,大家都会主动给他们让座,文明之风盛行。而且商贩们都能自觉保持档口附近的卫生,不再随地乱扔垃圾、倾倒污水,或乱贴乱挂,因此菜市场的道路干净整洁。此外,由于加强了市场管理,来市场买菜的市民乱停放摩托车、自行车的现象也大有改善。  
  三:和谐社会风尚: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不仅增城市城区居民的业余生活丰富了许多,而且邻里间的人际关系也日益融洽。  
  为了帮助市民陶冶高尚情操、增强增城市文化底蕴,市相关部门除了发动市民利用社区有限资源锻炼身体外,还常在增城广场举办各种文艺活动,其中包括书画作品展、曲艺大赛、客家山歌荟萃表演等节目,这些活动的举办对增城市和谐社会风尚的形成起到促进作用。  
  曾经发生过这样的一件事情,铭刻在我的记忆中,时刻在鞭策着我的言行,那是去年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再见了,亲爱的母校
       难忘的小学生活
       我家又多了一个新成员
       斯里兰卡之旅
       《小木偶的故事》续写
       弦、淡蓝色
       续写《凡卡》
       (2010528周记)作文机
       夹缝里的兔子
       厦门绿化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食品安全作文:关注食品安全
    创建文明城市彰显惠东魅力
    创建卫生城市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