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天生我材必有用

今早,我和往常一样翻开课本,却被纸的边缘划破了手指,我顿时惊讶不已:纸怎么会有如此大的威力?划得居然比用刀片割的还要痛!  
  在我的印象中,纸一向都是最软弱的,遇火即燃,遇水即烂。自记事起,我便经常撕纸,每撕破一张,就会有战胜一个对手的感觉。而且纸很容易破,一次能撕破好几张纸。纸就变成了我那时的“出气筒”,有什么事都拿它来出气‘可是今天却给我的手划出一道口子!  
  看着那伤口,我又想起了一个我读过的故事:一只过冬的鸟闲在窝里没事可巧下雪了,它便数落在树枝上的雪花,当数到18070的时候,天上有落下了一片雪花,落在了一根巨大的树枝上,那根树枝就被压断了。  
  一张纸划破手的几率有多大呢?最多不过千分之一。一片雪花有多重呢?人们肯定十有八九回答:“轻于鸿毛”千万不要轻视他们,纸划破手的概率虽小,但仍有可能’一片雪花虽轻于鸿毛,但一片片地累积,仍能压断树枝。把你想成是那张纸或那片雪花吧!不要小视自己的力量,更不要埋怨上帝给你不好的口才、不好的记忆……上帝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只是看你会不会合理利用“自愿”。别人的口才好,不一定其他方面都能超过你;别人的记忆力强,不代表你其他的方面就比他差。弥尔顿、贝多芬和帕格尼尼被称为世界文艺史上的三大怪杰,他们居然一个是瞎子,一个是聋子,一个是哑巴!但他们对音乐做出的巨大贡献是我们这些正常人望尘莫及的。我国作家张海迪,身体的三分之二没有知觉,一次次的与死神擦肩而过,但她翻译了大量的书籍,成了一名作家。从这些事例我们不难看出,不管你是一个怎样的人,只要你来到了这个世界上,就有你的作用和价值。就像俗话说的那样:“天生我材必有用。”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樱色。4
       辉煌共和国
       多功能套装
       “六一国际儿童节”
       因为有爱,所以美丽
       给狩猎者的一封信
       鲸鱼的自述
       给远方朋友的一封信
       给借口先生的一封信
       美好的未来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我是女生我叫巴黎读后感
    来生我要做人
    天生林艺之旅
    我是差生我怕谁
    初中校园一天生活
    如果可以,来生我仍选择中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