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鲸鱼的自述

哈喽,大家好!我的名字叫鲸鱼,你们可别看我体型像鱼,名字带鱼,其实我并不属于鱼类只是像鱼,被人类叫成鲸鱼,我是哺乳动物,是吃妈妈的奶长大的。听妈妈说我一生出来就有6.7公斤重,一天就可长五十公斤。我们的寿命非常长,可或几十年到一百年,有时还能更长,和一般的乌龟差不多年龄。我的背脊呈浅蓝色,肚皮布满褶皱带有赤色、石色、黄斑,尾巴宽阔平扁能在水自由灵活的摆动,即使前进的动力,也起方向舵的作用,时数可达27公里。妈妈还对我说,我们鲸家族一般分为两大类,一类是须鲸,十分温柔,而且没有牙齿;一类是齿鲸,有十分锋利的牙齿,只吃大鱼和海兽,从不吃那些小鱼小虾。  
  我和别的哺乳动物不同之处除了我们体积大之外就是我的鼻孔了,我的鼻孔是长在头顶上的,呼吸的时候就浮出海面,从头顶的“洞”中喷出的气会带水一起上天空,形成一股水柱,喷起的水柱高达10~15米,场面十分壮观。  
  我们须鲸不是的方式属于“吞食型”主要食物是小虾、水母、硅藻等浮游生物,我把食物同海水一起吞入口中,接着闭嘴滤出海水,把食物吞入腹内,每天要吃约4吨重的小磷虾。  
  我们也要睡觉,睡觉时总是机头围成一圈,头朝里,尾巴向外,围成一圈,静静地浮在海面上,只要有什么动静,就立刻会散开。  
  别看我体积笨重,我可浑身都是宝呢!脂肪可制肥皂;骨可提炼胶水;肉营养丰富等等。正因为这个原因人类就大量捕杀我们,我们家族正面临着灭绝的危机,常常遭到人类为了一些利益,不惜一切代价肆意捕杀,还好现在已经全面禁捕,救救我们吧!人类!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给远方朋友的一封信
       给借口先生的一封信
       美好的未来
       送伞
       虫之歌
       四川峨眉山导游词
       让天空映照我们的笑容
       我是90后
       生命,脆弱并坚强着活(转载)
       心情(转载)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我的自述
    神奇的自然景观
    现在的自己
    埋在我心里的自豪
    埋在心底的自豪
    蒲公英的自述
    蓝鲸的自述
    我的自画像作文200字
    小学作文我的自画像
    我的自画像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