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改写《小儿垂钓》

改写《小儿垂钓》  
  在烈日当头的正午,诗人胡令能信步在乡间小道上。头顶是缕缕垂柳,小径两旁树木丛生,百草丰茂,好一处风水宝地。那小路附近静静的池水宛如明镜,池中几条小鱼在欢快地游着,真是一幅美不胜收的画卷啊!不经意间,他发现了一个蓬头垢面的淘气小孩儿,正小心翼翼地斜着身子藏在草丛中。绿草掩映着他那小小的身体,小孩正专心致志地学着钓鱼呢。为何要蹲在如此隐蔽的地方学习钓鱼呢?哦,原来这聪明的孩子是为了不让过路的行人惊扰到自己。只见这个天真可爱的小孩儿双手紧紧地握着那根简陋的鱼竿,眼光时刻不离那根鱼竿,身体一动不动,静静地等待着小鱼儿上钩。这时,只听得见草的“沙沙”声,十分安静,那小孩聚精会神地盯着鱼线,嘿,有条小鱼游近鱼钩,小孩儿一阵欣喜,禁不住轻轻笑了一声,谁知这却惊动了鱼儿,那条快上钩的鱼儿一下子“溜”了。小孩见了,吸取了教训,便不敢疏忽大意了。当他再次专注地钓鱼时,忽然有一位不知情的路人大声打听道路:“喂,小孩儿,请问到杏花村如何走?”那孩子一惊,连忙回过头、皱起眉头,用一根食指贴着嘴,示意路人别出声。他思索了片刻,伸出一只小手,向路人招招手,意思是要路人靠近一些,他会轻声作答的。路人会意地走到小孩身边,半蹲下身子,小孩子侧过头,轻声嘀咕了几句。路人会心一笑,轻轻地走开了。胡令能看着这又天真又机灵的孩子,诗兴大发,不禁口占一绝:  
  小儿垂钓  
  蓬头稚子学垂纶,  
  侧坐莓苔草映身。  
  路人借问遥招手,  
  怕得鱼惊不应人。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村口的那棵大树
       给外婆的一封信
       班干部竞选稿
       请节约用水
       松树,梧桐和小草的故事
       魔法国的秘密(报名表)
       那一刻,我迈上了新的台阶
       天空般蓝的枫叶1《招首人选》
       读《弟子规<信>》有感
       香烟给人类的一封信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读《小学生心灵鸡汤》有感
    读《小水珠与大浪》有感
    《小英雄雨来》读后感
    读《小王子》有感
    扩写《三个和尚》
    续写《皇帝的新装》
    石壕吏。「改写」
    石壕吏。「改写」
    课文《小木偶》续编
    秋思改写(一)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