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请节约用水

你们一定都看过这样一则公益广告:电视画面上有一个水龙头,正在艰难的往外滴着水,滴水的速度越来越慢,最后水就枯竭了。然后画面上上出现了一双眼睛,从眼中流出了一滴泪水。随之出现的是这样一句话:"如果人类不珍惜水,那么我们能看到的最后一滴水将是我们自己的眼泪。" 水是生命之源,假如地球上没有水,那么地球母亲就不会孕育出我们人类的子孙万代。因为最早的原始生命首先是在海洋中孕育形成,逐渐扩展到陆地上。所以说,水是生命的摇篮。人类的生存和发展也离不开水。因为我们每天要喝水,粮食的生长离不开水,工业生产离不开水。水还是大自然的"空调器",炎热的夏天,正当人们感到酷暑难耐时,来一场雨该有多痛快呀!走在海边,海风习习,一扫酷热烦躁的情绪;当寒冷的冬季到来时,海水把储存的热量源源不断地送给它周围的陆地……这些都是水的作用。 我们国家的水资源虽然非常丰富,但可以用的淡水资源却很少,并且随着工业的发展,水污染成了一个严重的问题,很多工业废水污染得臭不可闻,这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啊!此外浪费水的现象也十分严重,据统计。 一个中等城市每年浪费的水相当于一个洞庭湖的水量!3月22日是世界水日。每年的这一天,世界各国都会宣传:大家要爱惜水资源,保护生命之水。其实,不光在这一天,在我们生命中的每一天,都应该珍惜每一滴水,用实际行动珍爱生命之水。  
  现在我讲一些关于节约用水的知识。1.在洗澡的时候,先用喷头从头到脚淋湿,再全身涂抹肥皂或沐浴液搓洗,最后一次性冲洗干净。洗脸、刷牙的时候尽量使用脸盆和杯子,不任由水龙头哗哗地流。 2.洗衣机存满衣服的时候洗。并且,将最后一次漂洗的水留下来,作为下一批衣服的洗涤用水。 3.如果觉得厕所的水箱过大,可以在水箱里放一只装满水的可乐瓶,这样可以减少每一次的冲水量。 4.尽量一水多用。用淘米水、煮面水洗碗筷,既去油又节水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松树,梧桐和小草的故事
       魔法国的秘密(报名表)
       那一刻,我迈上了新的台阶
       天空般蓝的枫叶1《招首人选》
       读《弟子规<信>》有感
       香烟给人类的一封信
       魔法的秘密1《校园的初次相遇》
       喜迎亚运
       我的爱好
       伸出你的手——在玉树地震捐款仪…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勤俭节约的奶奶
    关于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建
    节约粮食方案
    节约用水
    节约资源
    论节约与享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