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伸出你的手——在玉树地震捐款仪式的讲话

2010年4月14日7:49,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发生了7.1级地震。截止到4月19 日8 时,已有1944 人遇难,216 人失踪,12135 人受伤;而在4 月20 日17 时,已有2064 人遇难,175 人失踪,1434 人受重伤。仅一天多的时间,伤亡人数竟飙升几千人。90%的房屋倒塌,10 万人无家可归。  
  这次地震与5.12地震相比,虽然死亡人数较少,但由于他是高原地带,现在还是寒冬腊月,早晚温差很大,所以救援更加困难。4月19 日——4 月21 日,那里刮大风下大雪,大雪下得有一尺多厚,大风刮得让人说不出 话来,可是人们并没有放弃,灾区人民有的挥镐挖砖救埋在废墟下得人,有的烧水煮饭送给志愿者,有的救护伤员,,他们的一切一切是那么让人牵肠挂肚。  
  地震发生后,人民解放军、武警、消防部队也排除救援队、医疗队,不少省区市也派出了志愿者。目前在结古镇的抢险救灾人员已经有7500 多人,还有2500 人正在赶赴途中。  
  亲爱的灾区人民,你们是勇敢的康巴汉子、姑娘,暂时的困难绝不会压倒你们的。相信国家,相信自己,一切都会过去的!坚强,我的同胞!  
  亲爱的同学们:与偶一种力量叫众手擎天,有一个声音是“我们同玉树人民在一起”。如今,玉树县面临如此严重的地震,我们应该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尽自己的所能帮助他们度过难关,早日过上幸福生活!  
                             谢谢大家  
               指导老师:樊荣敏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给祖国写封信
       给表姐的一封信
       长发公主
       我的个人简介
       父母的爱(转载)
       有一种花叫宽容
       他真了不起
       魔法国的秘密2《女王的惩罚》
       樱色。5
       经过了那么多失败,又要面临天龙…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沉醉在有你的小时光
    沉醉于你的美
    武装你的梦想让它冲
    怀念有你的日子
    你的眼神我的指路灯
    一路上有你的作文
    我想握住你的手
    不要让爱你的人失望读后感
    看准你的目标
    妈妈谢谢你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