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他真了不起

他,是一个残疾人,但他并没有用他那失去的右腿来换取他人的施舍,而是靠自己的双手以及那仅剩的左腿收购废品维持生计。我佩服他。  
 一天,我和妈妈买完东西刚要回家时,一个收废品的外地人骑着一辆脚踏三轮车缓缓地向我们驶来,可能是长时间在外地跋涉的缘故,他全身黑黝黝的。这时,妈妈想起家里还有一些废品没有卖掉,便把他叫住了。  
 回家的路上,我和妈妈在前头领路,而他,就在最后跟着。我不经意回过头去看了他一眼,发觉他骑车的速度非常慢,我也没多想,以为他只是不太会骑车罢了,便转过身子继续走。“小妹妹,快到了吗?”他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笑着问我。“哦,快到了,你快点,别老慢吞吞的!”我没好气地应着,头也不回地走了。  
 到了我家楼下,妈妈先上去了。我也飞快地跑上二楼,当我转过身子看他,我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 他双手撑着左右的墙壁,一步一步艰难地向上跳着。我顿时恍然大悟,原来他是一个残疾人,是一个失去宝贵右腿的残疾人!“怎么了,小妹妹?”他的微笑又出现在我的视线中。“哦,没,叔叔,您慢点!”此时,我觉得我的步子是多么沉重。  
 到了家门口,妈妈已经拿着废品在门口等着了,见他的腿后,妈妈也很惊异,连忙拿了些钱给他,这时,我清清楚楚地看到,他脸上再没有了笑容,变得严肃起来,说:“大姐,我不能要你的钱。”他接过妈妈手中的废品,从兜里掏出15元,说:“这是您卖废品的钱,收好。”说完拿着废品走了。  
 望着他远去的背影,一种莫名的感觉涌上我的心头,我为自己原先的态度而感到愧疚,对他那坚强的毅力由衷感到敬佩。我不禁脱口说了句“叔叔,你真了不起!”。这时,他回过头来冲我微微一笑,啊!我顿时觉得那是世上最美的笑容!  
 他,一个残疾人,亦是一个了不起的伟人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魔法国的秘密2《女王的惩罚》
       樱色。5
       经过了那么多失败,又要面临天龙…
       50和90差的到底有多少
       让成功之花在挫折中绽放
       我运动我快乐
       乡村生活
       无私奉献的老师(转载)
       祖国在我心中
       近视调查报告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了不起的消防员叔叔
    他真爱看书
    警察叔叔真了不起
    作文某某真了不起
    读《了不起的狐狸爸爸》有感
    一位伟大的陌生人,你真了不
    毕业了不要哭
    了不起的“丝瓜王”
    我真了不起
    红四团,你们真了不起——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