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50和90差的到底有多少

90-50=40  
  也就是说,50后与90后差的是40年的社会变迁,差的是40年的文化积淀,差的是40年的思维差异。相差如此之多,可见要在同一件事上保持相同观点和做法是何其之难。既然如此之难,你们为何一定要让我们遵照你们的想法,把一个与你们相差40年的90人拖回50年代呢?  
  我是一个90后,没有经历过战争的摧残,没有忍受过饥寒的痛苦,没有尝试过文革的屈辱,因此,所有人在关心我的同时也在用质疑的目光打量我,打量这个他们认为从未经历磨难的90后。他们总想把他们经历的一切都告诉我,名为"少走弯路",我小心翼翼地按着他们的脚印走,可该摔跤的时候还会摔跤,该跌倒的时候还会跌倒,更有甚者比自己摔的还惨。因为那脚印不是太大就是太小,不是太宽就是太窄,那不是帮助不是捷径,而是一种不忍推掉的负担。于是我开始有了一丝丝的反抗,开始让他们看到我与他们的不同。可是,一切都是徒劳的,40年的代沟,40年的差异,怎么改的了,怎么变的了。我常常对他们说"不要用你们那个时代的眼光来评判21世纪的潮人。"可我得到的回答竟是,"不管什么时代,套路都是一样的,都是不可变的。"……  
  21世纪更趋向于自由和民主,什么"夫为妻纲""父为子纲"全部统统打掉,相互的尊重是必须的,但这种关系又怎能成为上下级关系亦或尊卑关系呢?同一个目标,50后会埋头苦干,向着成功奋力直冲,并不是说90后会放弃,只是我们实现目标的方式更多样更丰富,在奋斗途中我们知道怎样劳逸结合,怎样更好更快达到目的地,快乐学习,快乐成长!这样不是很好吗?一味将我们拖回50年代,那我们势必被21世纪所排挤,至少是不合群的,那样一来,我们不就成了现世纪的怪物了吗?也许你们会说,"我们按那一套不是活的很幸福,不是也没被人当成怪物吗?是啊,那是因为你们接触的都是和你们同一时代的人,思想意识上当然相近了,再说,21世纪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让成功之花在挫折中绽放
       我运动我快乐
       乡村生活
       无私奉献的老师(转载)
       祖国在我心中
       近视调查报告
       酸甜苦辣的考试
       《喜羊羊与灰太狼》大结局
       做人=受苦
       难忘的教训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我最崇拜的人500字
    我的外公作文500字
    有关元宵节的作文:元宵节作
    狼王梦读后感500字
    千岛湖之旅作文500字
    记一次辩论会作文500字
    我的新老师作文500字
    我敬佩的一个人500字
    意外的收获作文500字
    师恩难忘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