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让成功之花在挫折中绽放

“苦难是人生的老师,通过苦难,走向欢乐。”的确,逆境造就人才,挫折孕育成功,古往今来,许多名人贤士无不是在挫折中成就不平凡的事业!面对耳聋,贝多芬顽强拼搏,发出“我要扼住命运的喉咙”的呐喊,终于成为一代“乐圣”;面对失败,爱迪生坚持不懈,发出“我已找到一千多种不适合做灯丝的材料”的乐观心声,终于给世界带来了灯的光明;面对仕途苦闷,苏东坡壮心不已,发出“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的昂扬曲调,在挫折中逐步走向成熟……是挫折,使他们平静的理想之湖激荡起壮美的浪花;是挫折,使他们和缓的心灵之曲奏鸣出雄壮的旋律!不是吗?挫折是一笔宝贵的财富,生活需要挫折!  
  丁晓兵原是一名普通的战士,然而在1984年一次重大军事行动中英勇负伤,失去右臂,荣立一等战功,荣获为他特批的第101枚“全国边陲优秀儿女”金质奖章,被誉为“独臂英雄”。二十多年来,他身残志坚、自强不息,不要组织照顾,放弃到地方任职、军校任教、机关工作的机会,坚持在基层部队摔打锤炼。他永葆“战时忘死,平时忘我”的英雄本色,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从洗衣服、握笔写字、打背包练起,训练场上摸爬滚打样样争先,数十次参加军事演习、抗洪抢险、扑救山林大火,从一名普通的战士成长为优秀的师政委。他二十多年如一日坚持学习,仅读书笔记就写下了900多万字,结合工作实践先后创造的105条经验被上级肯定和推广。他严格自律,多次拒收送上门的钱物,坚守原则婉拒亲人的请求,保持了共产党员的纯洁性、先进性。他被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他“保持英雄本色的忠诚战士”荣誉称号。  
  丁晓兵面对挫折永不放弃,终于让成功之花灿烂地绽放,他用坚强弥补了挫折的遗憾。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我不能说挫折就是走向成功的唯一条件,但我要说,如果没有挫折作为动力,没有经历风雨的洗礼,要想取得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运动我快乐
       乡村生活
       无私奉献的老师(转载)
       祖国在我心中
       近视调查报告
       酸甜苦辣的考试
       《喜羊羊与灰太狼》大结局
       做人=受苦
       难忘的教训
       寻“人”启事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成功不能缺少努力
    失败是成功的开端
    成功之路
    成功来之不易
    初中英语作文:机遇和成功(
    一次成功的演出
    成功源于尝试
    尝试是成功的关键
    成功没有尽头
    尝试成功的第一步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