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成长

一日日,一年年,看着邻家的孩子渐渐长大,我却天真的认为自己不曾长大。15岁,一个溢满欢笑的年龄里,一片纷纷扬扬的细雨中,黯然回首,用心思索流逝的岁月,试着从模糊的记忆里摸索出几点浅浅的足迹……  
  堆满玩具的幼儿园里,坐着一个“万事皆通”的我。老师问:“太阳在哪里?”我答:“我知道!”“那么在哪里呢?”“在这儿!”指着幼儿识字课本上的月亮,我告诉老师和同学。老师微笑,并让我坐下,我纳闷地想:“她为什么不表扬我呢?我是知道的呀!”——那年我5岁,“不知道自己不知道”。  
  三年一班的角落里,有个“一问三不知”的我。老师问:“你知道周恩来的故事吗?”“不知道!”“那么你能复述课文里说的故事吗?”“不会。”“这样吧!你先回答一下课后第三题。”“老师,我不知道怎么样答!”——那年我10岁,“知道自己不知道”。  
  六年级一班的角落里,坐着一个“怀疑自己”的我。老师问:“哪位同学能概括文中主人公的特点?”我想出了答案,在缓缓抬起一只手时,我却又对自己说:“算了,听老师的正确答案吧,要不答错了怎么办?同学们会笑我的!”角落里刚刚抬起的小手又安安稳稳的摆在了桌上,可当老师公布答案时,我才恍然,原来自己没有错。但一次又一次,角落里的小手始终没有举起!——那年我13岁,“不知道自己知道”!  
  初一年级九班的教室里,坐着一个“积极发言”的我。老师提出的每一个问题,我总认真思考。一旦有了自己的答案,便迫不及待的举起手来——不再“怀疑自己”。无论是举手、回答,都觉得是一次尝试,一次挑战,而答对后收获的则是一份难以描述的欣喜!——那年我14岁,逐渐“知道自己知道”!  
  如梦如烟的往事中,我欣喜地发现自己也在成长,欣喜的发现成长不仅印在闪光的奖状上,也深深浅浅地印在自己平凡的生活里!  
  ——16岁的我,在成长!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一流”班
       法律伴我行
       地球妈妈给人类的一封信
       当一回盲人
       有是一年端午时
       关注
       阅读我的快乐
       皮皮的故事
       凌腾社(报名表)
       樱色。6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读后感
    成长路上无捷径
    成长的温暖
    用尝试搭起成长的城堡
    成长的故事作文400字
    成长路
    成长终究能带来什么
    成长的书香读后感
    一棵树的成长读后感
    成长中的一件事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