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文明礼仪伴我行,争当四好少年

曾看到这样一则报道,说的是新加坡,新加坡是一个通用英语的国家,这个国家的公共场所的各种标语大多是用英语书写。但其中的一些文明礼貌的标语,如“不随地吐痰”、“禁止吸烟”、“不践踏草坪”等却用中文书写。为什么呢?人家回答:“因为有这些不文明行为的大多是中国的游客。”为此,到新加坡考察的一位中学校长语重心长地说:“不文明行为也是国耻。” 不大家是否记得,中央电视台曾报道,国庆节后的天安门广场,随处可见口香糖残迹,40万平方米的天安门广场上竟有60万块口香糖残渣,有的地方不到一平方米的地面上,竟有9块口香糖污迹,密密麻麻的斑痕与天安门广场的神圣和庄严形成了强烈反差。  
  以上事例表明,文明是由细节构成,反思我们的所作所为可见文明离我们还有一段距离。在身边部分同学身上,还存在不文明的行为。例如,在校园内、楼梯上总能见到与美丽的校园极不和谐的纸屑,教室里、操场上食品袋、饮料瓶随处可见,甚至有同学认为:反正有值日生和清洁工打扫,扔了又何妨;还有同学相互之间讲脏话,甚至故意损坏学校的公共财物。很多同学把学习放在首位,而常常忽略了社会公德的培养,文明习惯的养成,而这恰恰从本质上展现出一个人的思想品质。事实上,良好的行为习惯是保证我们顺利学习的前提,也是树立健康人格的基础。文明行为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自身的心理素质,同时完善我们自身的道德品质,如果我们现在不抓好自身道德素质的培养,即使拥有了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于人于己于社会又有何用呢?所以,我们首先应该做一个懂文明、有礼貌的学生,其次才是成才。  
  德行的实现由行为构成,不是由文字。代表民族未来的我们,需要学习和继承的东西有很多很多,问题是:我们究竟要以怎样的精神风貌,怎样的思想品质和怎样的道德水准去接过人类文明的接力棒。  
  南开大学校长在镜子上写了一句话:“面必争,发必理,衣必整,钮必结,头容正,肩容平,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考场作文写作技巧(转载)
       高考作文(转载)
       只想看你而已
       我做的“拨浪鼓”
       给远方小朋友的一封信
       如果我有了钱
       坚持的登攀
       天空般蓝的枫叶3《暗果的袭击》
       我的童年
       电脑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读后感
    文明礼仪处处在
    文明新北京观后感
    文明从大家做起
    文明出行伴我成长
    文明礼仪读后感
    文明出行从我做起
    文明与幸福
    “校园文明卡”之风
    做个文明的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