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生活是一首歌

曾经,总以为自己已经长大且日益成熟,总以为自己已经尝过胜利,品过挫折,就觉得自己已经看破人世,懂得生活。直到在生活中尝遍酸甜苦辣后,蓦然回首,才发现那任凭风吹雨打的亲情与友情还始终缠绕着我。这时,才恍然大悟——原来生活是一首歌。  
 那年暑假,我去送一位去远方求学的同学。临别时,我祝他“生活如歌”。他笑着说:“生活本来就是一首歌。”潸然中,我也笑了。 诗歌与音乐的结合是歌曲,自然与真情的凝聚是生活。歌曲美丽,生活也美丽,于是歌曲与生活便融合在一起。 人的一生宛如跳动的音符,在那无边无际的乐谱上永不停息地跳跃,奏响一曲曲属于自己的生命之歌,谁也无法逃避,谁也无法挣脱。 日出日落,雁去雁归,在黄土地上,我们的祖辈合唱了一首上下五千年的歌——这首歌唱过长江长城,唱过泰山黄河,从远古唱到今日——歌中有你也有我,同看潮涨又潮落。 难忘荆轲,“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返”。这是一首血洒秦廷的悲壮之歌。 难忘贝多芬,双耳失聪仍能“扼住命运的咽喉”,坚强地奏出雄壮的《命运交响曲》。这是一首坚强雄壮的生命之歌。 我们不必奢求生活,也不必躲避生活,只需实实在在地活好每一分钟,唱好自己的生命之歌。 我的一位朋友是校园“十佳歌手”,热爱歌声,更热爱生活。因此无论谁都无法从他那洋溢着快乐的笑脸和幸福的歌声中读出他的不不幸。他虽然患了绝症,可他总是这样说:“我要微笑着唱完自己的歌。”这句极平常的话,至今仍感动着我,激励着我。 活着唱是一种执著,唱着活是一种追求。 歌声可以给我们欢笑,也可以给我们泪水,而生活却可以给我们整首歌。 雨果曾说:“生活是一面镜子,你对它笑,它也对你笑,你对它哭,它也对你哭。”的确,生活为弱者准备的是悲歌,给强者准备的是赞歌,悲观者唱出的只能是挽歌,进取者唱出的总是凯歌。 生活之歌如丝如缕,如火如荼。我们不必对酒当歌,也不必长歌当哭,我们只需引吭高歌。无论生活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邻居
       再见了母校
       写给北京奥组委的一封信
       废墟中的哭泣
       天空般蓝的枫叶4《紧急情况,我们…
       我真想对你说谢谢你
       遇见外星人·过后(2)
       小蚂蚁
       天空般蓝的枫叶5《在烛藤家里》
       给校长的建议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这也是一种收获
    家庭生活的一幕
    给生活加点糖
    生活因善良而美好
    我是一个快乐男孩
    生活因思考而精彩
    小学生感恩作文:感恩生活演
    生活小歇
    放弃也是一种选择
    我是一个坚持不懈的孩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