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不向暴力妥协

不向暴力妥协  
  -----读【理性与良知让他如此美丽】有感  
  一份感动;一份佩服;感动是因为学者的理性与良知而感动,佩服是因为学者的正义感而佩服。  
  这篇课文主要讲述了一位中国学者被日本军抓获不向敌人,暴力屈服鞠躬。最后学者以自己聪明才智让日本官兵折服,给学者深深的敬了一个躬。  
  我十分敬佩这位学者的勇敢,当面对赤裸裸的暴力,却能“从容镇定‘不失自己国家的尊严,不失中国人的颜面。虽然这位学者不拥有强健的体魄,只有一副弱不禁风的躯干。  
  虽然学者不得不照做,多少他却说:“我只对暴力鞠躬。”可见这位学者是多么的正义  
  当日本军为他为什么抗日他沉着的说‘请你给我20分钟,而且不要打岔。日本军同意了。他在这20分钟畅所欲言把心中的爱国情怀,把对日本人侵入中国的这种愤怒全宣泄了出来,他明明知道这般话会让日本军恼羞成怒,对自己的处境更加不利,可他没想到第2天日本军境向他敬了一个躬说;我向一个勇敢的人鞠躬。  
  掩卷沉思,我思绪万千,浮想联翩;我每次与到困难就做缩头乌龟,不敢勇往直前,我以后一定要学学者那勇敢,不向困难低头的高贵品质。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金栗飘香
       再见了,母校
       我爱我的家乡——海兴
       我喜欢的一句名言
       王江民的故事(转载)
       暑假工工作总结
       未来的学校
       我爱小荷
       感谢妈妈的那一巴掌(转载)
       请告诉我你很幸福——给小汪的一…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暴力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